中國廣東深圳地區“八月飛雪”

【新唐人】8月2號下午,就在中國廣東省深圳气象台,預報派比安台風即將來襲之後,住在深圳的許多市民,竟然看到天空飄起“八月飛雪”,有市民還將拍攝的畫面拿到气象台求證。3號下午,气象台人員證實了這件事情。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拍攝到下雪畫面的李先生說:2號下午5點左右,他的父親是家里最先發現空中飄著飛雪的,之後他女儿看見了叫喊時,李先生才跑到陽台去看。李先生說他從小在北方長大,知道雪是什么樣,他認為他拍攝到的确實是雪花。李先生還將拍攝到的畫

面拿到气象台,請專業人員确認。3號下午,深圳市气象台人員,證實了這件事情:

【記者:這邊是气象台嗎?】

【气象台的工作人員:對。】

【記者:昨天下午,你們這邊是不是确實下了8月的飛雪啊?】

【气象台的工作人員:不是飛雪,那是一种比較特殊的天气現象,我們气象上叫霰。】

据气象台人員表示:水滴在云層上方是固態的,當它掉落下來時逐漸融化成水,就是下雨,這2天可能地面上比較不熱,所以固態水滴掉下來時,還沒完全融化,這就是2號下午市民看見的霰。

【記者:那跟台風來之前有沒有關系?】

【气象台的工作人員:因為以前深圳也沒有觀測到這個現象,我們還不能斷定它跟哪個就有關系、跟哪個就沒關系,昨天剛好有市民拍到了。】

据了解,霰在北方是很常見的現象,但在深圳,尤其在夏天,還從未出現過。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