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一代火箭長征五號將進入初樣研製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電)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第一設計部披露,中國新一代大推力、無毒無污染運載火箭長征五號方案設計階段即將結束,將很快轉入初樣研製階段。

中新社報導,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第一設計部今天在北京舉行建部五十周年媒體見面會時透露上述信息。

設計部負責人說,新型火箭研製一般包括方案論證、方案設計、初樣研製、正樣研製、航天飛行等五個階段。

據報導,即將進入初樣研製階段的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對中國航天未來三十至五十年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和深遠影響,目標在因應國際商業衛星發射市場和中國未來衛星發射、深空探測的更高需求,研製成功後,中國進入空間的能力將大幅提升。

長征五號總體設計由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第一設計部負責,生產基地已在天津開建,目標是二○一四年首次航天飛行。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第一設計部負責人還透露,經過多年研制,長征三號甲系列運載火箭家族中新成員長征三號丙將於四月底首飛。970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