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網監處長涉陷害公司被調查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電】中國媒體將這起案件稱為中國“殺毒業最大醜聞”。

據透露,北京市原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處長於兵在2005年受中國殺毒軟件業巨頭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請托”,通過“假報案、假損失、假鑒定”等手段陷害瑞星的競爭對手北京東方微點信息技術有限責任公司。

於兵目前因涉嫌受賄、陷害他人以及貪污公款被北京市紀檢委立案調查,而涉嫌行賄的瑞星公司副總裁趙四章則已經被批捕。

於兵等人聲稱微點公司在研製主動防禦病毒軟件過程中,在互聯網上下載運行多種病毒,導致病毒在互聯網上大量傳播。

微點公司副總裁田亞葵因此被逮捕,並被拘押11個月。

中國媒體報道指出,微點公司的創辦人劉旭是瑞星殺毒軟件的原設計者和發明人,曾任瑞星公司董事總經理兼總工程師。他在辭職兩年後,於2005年1月創辦了微點公司,並推出當時屬創新技術的“主動防禦病毒軟件”。

而瑞星公司為了扼殺競爭對手,行賄當時擔任北京公安局網監處長的於兵,希望他出手“鏟”倒微點。

陷害

於兵在2005年8月授意北京兩家公司出具公司電腦被微點公司傳播病毒感染造成損失的虛假證據材料。

於兵陷害微點公司副總裁田亞葵,聲稱從有關公司查到的蠕蟲病毒來自田亞葵的筆記本電腦,造成田亞葵被刑事拘留。

隨後他又從北京另外三家殺毒軟件公司拿到虛假的所謂病毒爆發報案資料,並以由瑞星公司推薦的會計師事務所評估的“微點公司傳播病毒造成經濟損失”作為證據認定田亞葵犯有“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和“侵犯商業秘密罪”。

中國《科技日報》報道指出,經過這一系列的造假和陷害,瑞星公司和於兵達到了成功阻止微點公司防毒軟件上市的目的。

而遭他們陷害的田亞葵在被羈押11個月後才被批准取保候審。

微點公司總裁劉旭向最高人民檢察院和公安部的舉報在2007年5月才得到注意,2008年7月北京市紀委開始立案調查於兵。

微點公司的防毒軟件在2008年2月才得到銷售許可證,公司認為軟件上市受阻三年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3000萬元人民幣,準備向瑞星公司索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