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O高峰今明舉行 會前已有300示威者被捕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訊】(中央社史特拉斯堡3日法新電)法國警方今天說,他們在為期兩天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前,在史特拉斯堡逮捕300名示威份子。這項會議將有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內的28國領袖出席。

警方表示,到今天清晨,有105人仍然在押。在昨天的衝突中,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遏阻約2000名示威群眾遊行到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市中心。

穿著黑衣、戴著面罩的示威者用木棍搗毀大約12個公車候車亭,放火燒垃圾桶,並設下路障,後來警方將示威者驅散,把他們逼回到營地。

大約2萬5000名員警在這個法國東部城市待命,以掌控今天和明天的進一步抗議活動。預估這兩天可能會有數以萬計反對NATO軍事行動的民眾參加示威。

法國當局擔心約2000名「鐵桿」示威者可能滋事。警方認為這批人暴戾而且危險,同時,警方也針對外國極端份子發動恐怖攻擊的威脅保持警覺。(譯者:郭美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