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在G20就諸議題共同發聲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在剛剛結束的歐盟非正式高峰會議上,歐盟諸國首腦就經濟危機的全球化策略,氣候變遷等議題,達成一致意見。並將在下週美國匹玆堡舉行的G20會議上,提出這些要求。

在峰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的首相弗雷德裏克•賴因費爾特,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儸宣佈了此次峰會的結果。

針對經濟危機,歐盟各國首腦認爲,G20應該提出一個全球協調的、可持續性的規範制度來進行金融市場的改革。而且,銀行不能用接受到的公共資金來發放紅利。同時,歐盟委員會已經提出了一項具有法律效力的金融部門監管計劃,並提交給了歐盟理事會,以確保即使G20峰會沒能取得成效,歐盟也有應對措施。

在全球氣候變化問題上起主導作用的歐盟,認爲距離將在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只有80天了,但目前全球就此議題的協商步調過於緩慢。歐盟將強烈要求發達國家出資幫助發展中國家,同時,發展中國家也必須採取相應的行動,否則將無法獲得資助。據歐盟估計,到2020年,發展中國家每年需要1000億歐元的投資。

瑞典首相弗雷德裏克還表示,歐盟失業率在2010年將會達到11%,創戰後的最高記錄,他希望在G20峰會上能討論在全球範圍內如何應對就業問題,並採取行動。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