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十大中國黑領 張慶偉王建宙周永康在列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除了「白領」、「藍領」,中國近年來還興起「黑領」。人們對中國「黑領」的描述是:衣服是黑色的,汽車是黑色的,臉是黑色的,收入是隱蔽的,生活是隱蔽的,工作也是隱蔽的…..他們又控制著全國經濟及社會命脈。香港中文大學教授郎鹹平則把這個群體稱爲中國「最無恥的群體」。近日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 Brookings Institution),列出十名被認為是最有勢力的中國黑領。

香港《蘋果日報》援引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近日列出的中國黑領控制著大陸民眾生活的每一環,金融業亦是黑領族的集中地,他們不但控制著民眾的財產,部份更控制著政府在海外的資產;曾任中石油集團總經理、公安部長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負責生產武器的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總經理張國清等亦是黑領的代表人物。

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列出的十名中國黑領包括:

張慶偉:河北省省長、原中國商用飛機董事長;王建宙:中國移動董事長;李小琳:中國電力董事長;周永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蘇樹林:福建省省長、原中石化集團總經理;陳元:國家開發銀行董事;肖鋼:中國銀行及中銀香港董事長;郭樹清:中國證監會主席;竺延風:吉林省委常委、前一汽集團總經理;張國清: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總經理。

朗鹹平批中國黑領是最無恥的群體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郎鹹平此前曾寫過一篇「中國黑領,一個最無恥的群體」文章,在網際網路被網友們廣泛轉載,文中這樣描述中國黑領的:

他們的衣服是黑色的,汽車是黑色的,臉色是黑色的。他們的收入是隱蔽的,生活是隱蔽的,工作是隱蔽的……所謂隱蔽,就是像站在黑夜裏的黑衣人,你知道他在,他也知道他在,但你不知道他什麼樣,在做什麼。他們就是就職於政府和官有壟斷企業的那個龐大群體。這種所謂的「黑領」在全國約有2000萬以上。

他們開著「自己的」大排量名牌汽車,出入高檔酒樓,高級夜總會,乘坐頭等艙或軟臥,住星級賓館,擁有黃金位置的幾處豪宅,購全套紅木傢具,在位置最好、景觀最佳,裝修最豪華、質量最安全的辦公樓上班,獨立辦公室,不打卡,飯局,會面,喝茅臺五糧液,品天價普洱,抽極品中華,精裝《毛評二十四史》,VIP,炒股投資保險理財,收藏古玩字畫珠寶黃金,高級會所,勞力士,路易威登,奢侈品,國際頂級品牌服飾,高爾夫,公派出國,移民,護照,拉斯維加斯,美容減肥按摩,組織體檢,療養,免費醫療,貴族學校,MBO,脫產學習,黨校,傭人,情人,養藏獒,帶薪假…

他們通過土地財政和壟斷政治權力,官方組織一步步通過各種手段將社會財富向自己手中集中。不僅以重稅和重復收費罰款的方式,從橫向上苛刻聚斂社會財富,而且以資源浪費和環境汙染等方式,從縱向上大肆透支謀奪子孫後代賴以生存的根基。官有經濟在壟斷的無競爭市場所向披靡,源源不斷的暴利如滾滾長江。他們消耗了至少一半以上的中國國民收入。他們的崛起,構成了中國新二元社會的顯赫一極。

郎鹹平的文章最後指出,在全社會的羨慕、嫉妒和仇視之中,黑領階層一方面繼續低調的鞏固其社會地位(政治地位和經濟地位),另一方面在完成原始積累後,他們開始悄然向新大陸挺進——攜款外逃,或者投資移民,實現自己正式加入世界發達國家高級人類的夢想,同時也使自己的後代永遠徹底的擺脫水深火熱的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