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北美裁員 全球化結果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1日電)電腦服務供應商國際商業機器(IBM)近期在北美地區裁員逾千人;台灣IBM總經理于弘鼎表示,IBM因應全球化,公司治理有集中化趨勢,人力調整無可避免。

于弘鼎今天參與政大企管系與台灣IBM合辦的「2012國內CEO調查」媒體簡報會,現場有逾300位政大學生、學界、業界與媒體人士參與。

會中,于弘鼎以IBM經驗為例,說明IBM的全球策略布局是掌握科技發展、全球整合,以及領導力轉型3大趨勢,並隨時保持危機意識;他說,由於市場變動快,人才與企業發展密不可分,因此兩者都要有危機意識。

近期才傳出IBM縮減在北美的人力,可能裁員逾千人,據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IBM這波裁員雖逾千人,但僅占全球員工約0.2%;截至2011年底止,IBM員工總數為43萬3362人。

于弘鼎在會後被問及近期IBM在北美的裁員措施時表示,由於IBM是全球性的企業,有人力上的調整無可避免;加上IBM使用全球統一的標準、程序,公司的整體治理有集中化趨勢,各地區越來越使用統一的標準,就省去了一些決策,因此這可以說是全球化的一個影響。

于弘鼎也提醒將邁入職場的學子,現在的年輕人對於應對進退較不注重,但這是面試時主管會看的一項重要參考,態度相當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