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力恢復 昂山素季繼續歐洲行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中央社伯恩15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代表團成員今天表示,昂山素季身體狀況已獲得改善,歐洲行程將不會受到影響。由於身體不適,昂山素季昨天取消部分參訪行程。

這位不願具名的成員指出:「昂山素季覺得好多了,雖然頭有點痛,但訪問行程將依原訂計畫進行。」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季前晚抵達日內瓦,展開近1/4世紀以來首次歐洲之旅,她昨天稍早曾表示不適應搭機的時差,感到疲累。

昂山素季表示,這次出訪讓她「累壞了」。她也告訴記者:「我不太習慣時差。」

昨天昂山素季與瑞士外長柏克哈特(Didier Burkhalter)舉行聯合記者會,答覆記者詢問約15分鐘後,她的臉上突然出現痛苦表情,伸手拿了個袋子就開始吐了起來。

穿著粉紅絲質外套的昂山素季稍後恢復沈著態度,離開記者會時連連表示:「我很抱歉,很對不起。」

瑞士外交部發言人說,昂山素季稍後短暫出席瑞士總統威德默-席蘭夫(Evelyn Widmer-Schlumpf)作東的雞尾酒會,但原本預定為她舉行的正式晚宴已取消。發言人說:「她累了,已返回飯店休息。」

年屆67歲的昂山素季這次歐洲之旅行程滿檔,包括前往挪威首都奧斯陸領取和平獎,此行對她的身體是極大考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