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人喝酒量為喝奶量3倍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8日專電)泰國健康推廣基金會今天公布一項統計指出,泰國人喝酒精飲料的量是喝牛奶的3倍,喝牛奶的量遠低於東南亞平均值。

泰國健康推廣基金會停止喝酒網絡(Stop Drink Network of the Thai Health Promotion Foundation)主任宋干(Songkran Phakchokdee)指出,泰國人每年消耗的牛奶量,以總人口數平均是一人喝14.19公升,遠低於東南亞平均值60公升。

宋干以公共衛生部統計的資料計算指出,泰國人每年喝掉的酒精飲料是26.9億公升,平均一人每年喝掉的酒精飲料達44公升。

飲酒影響人民網絡(Network of People Affectedby Alcoholic Drinks)顧問傑迪(Jadet Chaowilai)表示,喝酒一直是泰國發生交通事故的主因,在泰國新年潑水節期間,平均每天約有30人在交通意外中死亡,近年人數已增加到50到60人。泰國最近就有名人因為酒駕發生意外。

泰國健康推廣基金會停止喝酒網絡積極推廣遠離酒精活動,鼓勵各行各業推出健康活動避免飲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