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印交流論壇 探討印度商機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台印度合作交流論壇今天登場,邀請渣打國際商銀首席經濟分析師符銘財和聯發科印度分公司總經理郭耿聰等各界人士,探討印度市場商機。

印度-台北協會(印度駐台代表處)與台北市電腦公會,今天舉辦「新印度、新契機」台印度合作交流論壇。台北市電腦公會總幹事杜全昌表示,未來5年印度市場對交通、家電、資通訊產品等消費性產品需求大增,是台灣企業界應關注的重點市場。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符銘財表示,印度市場是明日之星,預估到2030年,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將突破30兆美元,較目前大幅成長8倍以上。

符銘財指出,經濟發展平衡是印度市場的特徵之一;印度市場由消費和投資支撐,隨著經濟成長和城市化規模擴大,可預期印度在冰箱、洗衣機、電視和汽車等消費耐用品,以及其他非食品消費產品和服務的需求將大幅增長;特別是汽車項目,印度將會有潛在龐大的市場商機。

聯發科印度分公司總經理郭耿聰以在印度擴展業務的實際經驗為例,建議有意擴展印度市場的台商,先觀察了解印度多元化的社會與生活,才能掌握印度消費市場契機;與印度當地合作夥伴或幹部相處,要多營造溝通空間和相互辯論的機會,才能讓印度當地人才發揮最大效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