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景氣已見隧道盡頭的光明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景氣復甦腳步很慢,但確實已看到「隧道盡頭的那一線光明」,不過政府不能鬆懈,因為隧道的路還很長。

馬總統出席「第12屆國家祈禱早餐會」致詞時表示,今年景氣確實不好,但從9月開始已看到一些正面訊息,儘管景氣還沒有完全復甦,且復甦腳步很慢,但確實已看到「隧道盡頭的那一線光明」;政府不能鬆懈,不能自滿,隧道的路還很長。

總統說,台灣話說「田螺含水過冬」,大家要靠著堅忍、勤奮、謙虛,一步步走出困境。

他也舉已過世的樞機主教單國璽、愛心菜販陳樹菊、美國職業籃球球星林書豪等人為例,說明這些人帶給他的感動,及讓台灣在國內與世界發光發熱。

新店行道會牧師張茂松在總統致詞前,以「向下扎根」為題祈禱時表示,政論節目都在唱衰台灣,但人民不需這些人來說台灣有什麼不好,包含罵政府也不需要他們說;但大家需要有人說台灣的希望是什麼?台灣真的那麼差嗎?他不相信這是上帝給台灣的命定。

張茂松說,台灣這幾年處在「荒年」裡,但荒年是除草、翻土、耕耘、灑種、扎根的時候,總統是整個國家的舵手,「你們有很多的雜草要除掉,石頭要移掉,硬土要翻過來,更需要選擇什麼樣的種子種下去」。張茂松請大家一起努力、禱告,讓台灣變成全世界最美麗的地方。

總統說,感謝新店行道會牧師張茂松等人幫助他,給他許多鼓勵,這個時候真的需要大家團結起來,一起奮鬥。

祈禱早餐會在總統致詞後,多位牧師率領全場民眾為總統及政界祈禱;主辦單位表示,早餐會盼達到族群融合,營造藍綠對話立場,以改變社會氛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