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蔻中醫特考卷 考選部重評閱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藝人葉蔻95年間參加中醫特考,差0.82分落榜,她提行政訴訟勝訴。考選部官員今天說,將啟動第3度評閱,2個月內會有結果。

本名陳懿琳的葉蔻於民國95年參加中醫師考試,只差0.82分就考上,葉蔻認為她有2科2題分數偏低,葉蔻提過6次訴願,要求重新評閱,但考選部兩度評閱,成績仍未達及格標準,她改打行政官司。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葉蔻勝訴,認定考選部評分標準不一致,而且刻意為葉蔻量身打造不及格的標準,要求考選部重新評分,但考選部還可上訴。

考選部官員今天說,考選部已決定「不上訴」,將依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組閱卷小組,重新評閱,葉蔻是否會補行錄取,尊重閱卷小組的學者專家意見。

考選部官員指出,2題各2000多份的考卷將重新評閱,結果將在2個月內出爐,至於95年中醫特考已及格考生的部分,權益不會受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