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歷史學家:藝術與信仰是一性的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首場演出已經落幕,現場觀衆意猶未盡,其中很多都是神韻迷,其中包括渥太華卡爾頓大學藝術歷史學教授。

已經是第六次觀賞神韻演出的卡蒲教授尤其被演出中的漢唐風範傾倒。

藝術歷史學教授莫琳•卡蒲:“每年的演出都有我特別喜歡的節目,尤其是上半場中的唐朝舞蹈。原因有兩點,一方面是演員們以手持盾牌的大唐戰士的形象出現,將盾牌用於編舞太壯觀了﹔同時我還喜歡天幕與舞蹈的結合,很有陣勢。”

身爲專注於藝術與信仰關係領域的藝術歷史學家,卡蒲教授非常認同神韻演出將藝術與信仰完美結合。

藝術歷史學教授莫琳•卡蒲:“在歷史上很多的語言中,藝術和信仰的概念沒有區別,通常是用同一個詞來表達,就是神的點化。”

作爲多年的神韻迷,說到對神韻的喜愛,卡蒲的表達簡潔而樸實。

藝術歷史學教授莫琳•卡蒲:“所以每年一定都要回來看!”

新唐人記者喬安加拿大渥太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