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裁決:不追溯執行一移民法律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週三,美國最高法庭(The U.S. Supreme Court)否決了追溯執行一項2010的移民法規裁決。該項法規規定律師必須告訴自己代理的移民,一旦在某些罪行上承認有罪就有可能被遣送回國。

高院的這項裁決,可能會影響數千美國移民,如果追溯執行2010的移民法規裁決的話,這些人都可以依照法律,以自己的律師辯護不力為理由,撤回自己多年前的認罪記錄。

星期三的裁決中牽扯到一位墨西哥移民的案例,案例中的墨西哥移民在2009年被聯邦政府下令遣送回國,因為他在申請變成美國公民的時候披露,6年前在一起車保險詐騙案中承認有罪。她在上訴中說,被遣返不公平,因為她當時的律師沒有告訴她如果承認有罪的話,有可能被遣送回國。

業界專家說,高院的裁決能避免大量移民到法庭去挑戰多年前的裁決,說自己的律師辦事不力,而要求撤銷認罪記錄,並避免被遣返回國。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