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首場北約會議 敘國成焦點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3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Kerry)今天出席他的第1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交部長會議,由於敘利亞反抗軍戰士正面臨強大壓力,敘利亞議題也成為會中主要討論焦點。

這場為期1天的會議在北約布魯塞爾總部召開,與此同時,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似乎在鎮壓反抗軍方面取得進展,而敘利亞親密盟友伊朗昨天表示,希望阿塞德繼續執政,並於明年出馬競選總統。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昨天表示,來自黎巴嫩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Hezbollah)的精銳戰鬥分子,正在敘國中部荷姆斯省(Homs)庫薩爾區(Qusayr),對反抗軍發動攻擊。

真主黨是敘利亞政權的堅定盟友,受到德黑蘭當局支持。

凱瑞21日宣布美國將加倍援助敘利亞反對派勢力,金額加碼至2億5000萬美元,並提供反抗軍戰士非致命軍事補給。

他也敦促其他國家如法炮製,但各國對提供武器看法存在顯著差異,特別是對敘利亞若干團體與蓋達組織(al-Qaeda)有關。

凱瑞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宣布上述增援計畫後表示:「衝突目前已擴散至邊界外,且已對鄰國造成威脅。流血衝突必須停止。」(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