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訪民申請「到北京集體自殺」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湖北武漢江岸區20多名房屋被強拆民眾,因上訪多年無果,走投無路之下,週四(11月21號)向武漢市信訪局遞交「請求到北京集體自殺的申請書」。

武漢江岸區因房屋被強拆戶而上訪多年的20多位訪民,11月21號再次到武漢市信訪局上訪,信訪局一名王姓官員告知,他們的信訪訴求已被江岸區政府三級終結。

氣憤之下,當天,他們聯名給市、區兩級信訪局遞交了「請求到北京集體自殺的申請書」,並摁上紅手印,要求當局7天內回覆。

被強拆村民梅翠英:「我們當初住的房子在江岸區被別人強拆了,強拆到現在一個話都沒有,也不給解決,沒有辦法的時候,覺得活不下去了,才會走這個極端。」

同樣被強拆了房屋的村民蔡會琴表示,他們上訪3年來,不但問題沒得到解決,還時常被關黑監獄、拘留等。11月5號,他們買了農藥,準備到北京去自殺,8號晚被截回了當地。

被強拆村民蔡會琴:「回來之後,區裏面的加公安局,就說你幹這種事是違法的,現在我們就想到,你說我們違法,我們就先給你一個申請書。」

蔡會琴表示,當局如果不解決,他們只有用生命來捍衛權益。

蔡會琴:「昨天晚上街道就給我打電話了,他叫我不要去做這種事,他說有問題解決問題。」

2010年10月,武漢市江岸區政府以城中村改造為由,強拆了江岸區新春村幾百戶人家的房子,當時抵制強拆的很多村民都被打得頭破血流。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