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風暴席捲美東南 數十萬戶大停電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今天以55對43票通過無條件延長舉債權限1年,由於眾議院已於昨天通過,因此法案將送交總統歐巴馬簽署,美國政府債務危機也可望避免。

不過有個糟糕的消息是,又一個強大的冬季冰風暴週三開始襲擊美國,影響到超過1億民眾,目前已經造成南部地區超過30萬戶家庭斷電,數千架次航班被迫取消。這波冰風暴目前已經撲向美國東北部,將在週四帶來大範圍強降雪。

氣象部門已經發出警告,這場夾雜著冰、雪和凍雨的冰風暴系統將帶來災難性的天氣。從路易斯安那到緬因州,共有20多個州發佈了冬季風暴警告或建議。

在總統歐巴馬宣佈佐治亞州進入緊急狀態之後,南卡羅來那州州長海利也發出進入聯邦緊急狀態的請求。

南部多個州的學校、企業和政府機構被迫關閉。在佐治亞州,已有超過20萬居民斷電,惡劣的氣候導致電力修復工作緩慢。世界最繁忙的亞特蘭大機場已經取消了2200架次的航班。部分鐵路運輸線路也已經關閉。

這輪冰風暴已經導致至少6人在惡劣天氣造成的交通事故中喪生。

目前,冰風暴系統正向美國東北部地區移動,預計美國東部沿海地區週四將迎來大範圍的強降雪甚至凍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