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譴俄 取消參與6月G8峰會準備工作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訊】2日白宮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取消參與6月預定在俄國登場的八大工業國集團(G8)峰會準備工作。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並警告俄羅斯恐因出兵烏克蘭被踢出G8,面臨經濟動盪與制裁。

據中央社報導,G7在聲明中說:「我們決定暫停參與6月預定在素溪登場G8峰會的準備活動。」並表示說,「我們,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美國、歐洲理事會主席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一同譴責俄羅斯明顯侵犯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性的舉動。」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俄國出兵烏克蘭南部克里米亞地區,是「在21世紀做出19世紀的行為」。也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表示:「俄國基於子虛烏有的藉口,選擇厚顏無恥的侵略行動並調動部隊。」

凱瑞說:「如果俄國想當G8國家,就必須表現得像G8國家。」

不過,不過德國外交部長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提出把俄國踢出G8的風險。史坦麥爾說:「G8是我們西方國家唯一和俄國直接溝通的管道,我們確定要犧牲這唯一的管道嗎?」

史坦麥爾接著表示,各國領袖本週將討論這個問題,提醒應避免採取任何造成危機惡化的行動。

G7進一步支持烏克蘭爭取國際貨幣基金(IMF)金援、執行經濟改革的努力。G7財長也表示,已準備提供烏克蘭「強力的金融支援」,並迅速提供技術協助。G7敦促俄國直接與烏克蘭談判,或在國際斡旋下處理任何人權、維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