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虎」之欲出 周永康貪腐集團將全軍覆滅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召開前夕,政協發言人一句「你懂的」被外界解讀為官方直接公開證實「大老虎」周永康已被調查。隨後有媒體製作出一張「你懂的」家族關係圖譜,圖譜涉及多達25人。有接近中共高層人士對港媒透露,不排除在「兩會」期間捅破最後一層窗戶紙,屆時,周永康貪腐集團將盡數落馬。

中共兩會前夕,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新聞發布會上,就一直以來圍繞海外媒體報導的周永康一事,香港媒體向政協發言人求證傳言真偽。

中共政協發言人稱,無論什麼人無論職位有多高,只要觸犯黨紀國法,就要嚴厲懲處。「我只能回答成這樣了,你懂的。」

發言人的一句「你懂的」,被外界認為委婉默認了周案,就此撲朔迷離的周永康案終於浮出水面。

有觀點認為,依照中共慣例,如果周永康案不實,政協發言人應當直斥這種報導是「污衊」,是「干涉中國內政」,因此政協發言人的此番回答,等於官方直接公開證實了周永康已被調查。

隨後有媒體製作出一張「你懂的」家族關係圖譜,圖譜涉及多達25人,其中包括親屬15人,其親信包括蔣潔敏、冀文林、劉漢等9人。

有分析指出,當局全面圍捕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近收網之際,作為周永康心腹、前政法委秘書長、現河北省委書記的周本順的日子也不好過。

去年薄案一審宣判後,習近平參加河北省委的專題「民主生活會」,點名要周本順帶頭「自我批評」,並表態稱「不能以為過了這一關就可以萬事大吉」。

據央視視頻,周本順等人互相揭發和「自抽嘴巴」,羞辱意味頗濃,被大陸民眾在網路廣傳,引為笑談,也有人認為這是習近平在對周永康的舊部心腹發出警告,目前周永康的舊部盟友已悉數落馬,外界分析周本順的好日子也該結束了。

周永康的舊部盟友悉數落馬

3月4日,香港《成報》報導說,從2012年底開始,周永康的舊部盟友悉數落馬。這些落馬的高官包括「四川幫」李春城、郭永祥和李崇禧,「石油幫」高官蔣潔敏、王永春等,「政法國安幫」高官李東生、梁克、吳永文等,以及「秘書幫」高官李華林、冀文林、沈定成等。

報導說,這些官員有的在各個系統裏交叉任職,個中關係錯綜複雜。而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兒媳黃婉、親家母詹敏利、三弟周元青、三弟媳周玲英、姪子周峰等親屬所組成的商業帝國,裹挾著黑社會勢力、腐敗官員更加結構成一個以周永康為首、中共建政史上最大的貪腐集團

接近中共高層人士向《成報》記者透露,目前中紀委通過對案件的順藤摸瓜,逐步排查,發現周案所涉及官員級別之高,數量之大,覆蓋系統之多以及涉案金額之大令人瞠目,也使得對於整個案件的偵破時間不斷延長。

周家族是中共建黨史上最大貪腐集團

周永康案件從高層內部協商、溝通,到中央成立專案組,再到陸續有高官被調查,已經歷時一年有餘。

有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向多維新聞透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對此案調查情況表示, 「案情重大,需特別慎重」。此時高層一直在斟酌的一個問題是是否要給周案帶上「集團」的帽子。

報導說,從目前掌握的周案情況來看,這將是中共建國乃至建黨以來最大的貪腐案件,最終對外公布案情時,甚至不排除將「周永康貪腐集團」直接定性為「建黨以來最大貪腐集團」的可能。

據悉,通過對案件的順藤摸瓜,逐步排查,調查部門發現周案所涉及官員級別之高,數量之大,覆蓋系統之多以及涉案金額之大令人瞠目,也使得對於整個案件的偵破時間不斷延長。

2月初《大紀元》報導說,來自北京的最新消息證實,周永康搜刮的資金與不動產總價值高達數千億,成為中共有史以來辦理的最大腐敗案。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和曾慶紅從周永的關係網中都撈取過利益,不過周仍是獲利最多,其數千億財產是中共歷史中任何人所無法比擬的。

報導說,周永康涉及貪腐案件被查處的最高層級官員,即使不加上謀殺、政變等罪行,槍斃一千次也不足以抵償其罪。從已經落馬的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蔣潔敏、李東生來看,這些曾經身居高位的官員都被認定都是周永康的黨羽,而他們與周永康之前的權錢交易、買官賣官、「黑金」往來也被消息人士稱為「難以置信的天文數字」。

2013年8月,中石油四大高管被抓。不久,原中石油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落馬。蔣潔敏與周永康的關係非常密切,向周永康家族輸送了上百億美元的利益。

為周永康家族打點資產的關鍵人物吳兵黑白兩道通吃,是周永康家族打點資產的關鍵人物,為周家非法所得的「黑錢」進行漂白。

周家的另一個金庫在四川,由李春城與周永康的另一個秘書郭永祥聯手掌控。

罪惡累累 民眾期待「周老虎」受刑

從目前披露的周邊案件看,周永康涉及的罪名包括濫用職權,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涉嫌侵吞巨額國有資產,及包庇和縱容黑社會團夥犯罪等。

《成報》指出,儘管處置政治局常委一級官員將突破「潛規則」開創歷史先例,應有各方阻力,但從目前掌握的周案情況來看,足以將其定性為「建國乃至建黨以來最大的貪腐集團」,若不對周永康採取行動,無形中違背了習近平代表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對全黨全國民眾的無條件「打老虎」的承諾。

習近平上任以來就此多次做過明確表示:要堅持黨紀國法面前沒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

報導說,雖然周案還未正式公開,但是大陸媒體在最近一個月內集中曝光周永康舊部及家屬被查消息。

近日,一篇題為《周濱之父周元根往事》的文章在網上瘋傳,首次揭露周濱的背景,而「周元根」也成為網路熱詞。

此後,經大陸媒體證實,周濱及其妻子黃婉去年12月初已在北京被警方帶走,連帶周元根的弟妹周元青和周玲英也被帶往北京。

而周元根則是周永康上大學前的名字。關於周永康內地網路上還有多種叫法,比如形容其在政法系統隻手遮天的「政法王」,因迴避敏感詞而創造的「康師傅」、因淫亂得到的封號「百雞王」,以及指其幕後操控包庇犯罪的「周老虎」等。

接近中共高層人士分析稱,國際媒體的關注和高調報導以及中國內地眾多媒體「暗示性」報導「井噴」,得到中共官方的默許。甚至,有匿名人士模仿中共中央下發文件格式,創作《關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的通報》得以在網上傳播。

分析人士稱,網民對周案的高度關注反映民眾期待周永康這隻大老虎早日現形,並接受法律的制裁。接近中共高層人士透露,中共將在「兩會」後不久捅破最後一層窗戶紙,甚至,隨著周邊案件進一步清晰,不排除會在「兩會」期間,順應民意公布周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