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侵略鄰國 從G8集團除名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在荷蘭舉行的由53國領導人參加的國際核峰會今天結速。7大國領導人在荷蘭Hague召開世界核峰會期間召開了緊急會議並達成協議,將俄羅斯從G8集團除名,直至普京將吞併的克里米亞歸還給烏克蘭。

本屆核峰會由於俄羅斯武裝吞併克里米亞,人們的注意力從一開始就集中在烏克蘭和俄羅斯上。7大國領導人一致同意將俄羅斯趕出原本的8大國集團以制止普京侵略鄰國

加拿大總理哈珀:「我們都一致認為這是極端違反國際法的,我們不能承認這樣的先例。我們準備一起這個問題上持續施壓。」

原本今年6月在索契召開的8大國會議將改為7大國領導人會議,會議將於今年6月在布魯塞爾召開。另外7大國還將協調一致在能源經濟方面對普京長期施加壓力。

哈珀在荷蘭期間還告知加拿大商界人士在普京入侵鄰國這種原則問題出現時,商業利益應讓位。
然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八國集團不在索契開會對俄羅斯無所謂。分析人士指出由於在過去的十年中每當利益和原則衝突時,西方國家往往是選擇了利益才使得普京有恃無恐。

加拿大總理哈珀在支持烏克蘭和反對普京入侵鄰國這一問題上在世界上起了領先作用。加拿大人,包括反對黨普遍持讚賞和支持的態度。

參加荷蘭峰會前哈珀對烏克蘭進行了短暫訪問,並特意在基輔向死難的抗議者獻花。自烏克蘭危機之後, 哈珀是G7國家中第一位訪問烏克蘭的領導人,並堅定地站在了求民主的烏克蘭人民一邊。

總理哈珀:「普京政權行動的後果是顯而易見的,只能由他們完全逆轉才能補救。」

此外,我們所有渴望世界和平與穩定的人們將認識到這些行動的後果的影響將遠遠超出烏克蘭邊界甚至歐洲大陸本身。」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