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對派遊行 誓言驅逐他信家族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訊】泰國反政府組織星期五再次發動大規模集會遊行,他們同時佔領了電視臺,誓言徹底把西那瓦家族趕出泰國。前一天,泰國反貪污委員會裁定,剛被罷黜的總理英拉犯有玩忽職守罪,5年內不得參政。與此同時,支持政府的紅衫軍也在發動大規模遊行。

反政府抗議領導人素貼在集會上講話,安撫電視臺不要恐慌,聲稱反政府抗議者有良好的意圖。

反政府抗議領導人素貼:「我們去電視臺是與你們做朋友,去保護你們。我們不會讓你們為這些賣國賊做傳聲筒。」

泰國憲法法院週三解除了總理英拉的職務,這是反對派抗議了半年的訴求。新的過渡政府正在安排7月的大選,並且有希望會贏。

反對派則認為看守政府已經失去了所有的正當性,要求反政府抗議民眾發動「最後的攻勢」,以實現徹底推翻政府的目標。

遊行前,素帖敦促抗議民眾不要和警察發生衝突。

反政府抗議領導人素貼:「(警察)不是我們的敵人,我們的敵人是他信政權和西那瓦家族。」

剛剛被罷黜的總理英拉是前總理他信的妹妹,他信因為濫權被判監,2008年流亡國外。反對派一直指責英拉是他信的傀儡,要徹底把西那瓦家族趕出泰國。

不過,支持現政府的紅衫軍,也將於週六在曼谷郊區舉行大規模集會,與反政府抗議者對峙。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