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凶宅即將上市拍賣 物業會貶值多少?

【新唐人2014年5月25日訊】 一套凶宅令人恐懼的歷史究竟會如何影響房價?悉尼Rozelle區一套5年前作為雙重謀殺現場的住宅即將於5月31日上市拍賣。屆時,市場的反應很快就見分曉。

位於悉尼Rozelle 區Goodsir街的這套住宅是前物業開發商Albert Frisoli和他兄弟的居所,兄弟倆在2009年5月被生意合夥人殺害。如今,Albert的遺孀將這套物業全面裝修後,有意將其出售,開價為200萬。

在物業的營銷材料中,潛在買家不會看到這段歷史,但根據重要事實法律,一旦買家表現出興趣,代理有義務披露詳情,儘管這會影響到物業的價值。

重要事實法令於2004開始實施,已經生效十年,它強制要求地產代理向潛在買家披露可能影響他們決定的重大事實。

銷售代理奧迪(Adrian Oddi)說, 「凶宅就像位於主路上的物業一樣必須折價出售, 「只是主路會一直繁忙下去,但兇殺案的影響力會隨著歲月的流逝和多次銷售後逐漸減弱。」

奧迪先生說,如果沒有這段插曲,這套悉尼近郊4臥室,3間浴室的別墅報價至少在220萬元以上。

紐省地產研究所的執行總裁Tim McKibbin表示,即使法令實施10年以後,他仍然不知道對「重要事實(Material Fact)」該如何準確定義。

「如果一套物業曾經是毒品分發點,這很好判斷,但也有一些灰色地帶,比如,有令人討厭的鄰居。」麥基賓先生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