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歐洲行如驚弓之鳥 步步驚心

【新唐人2014年06月22日訊】新聞週刊(428)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6月10號起,對丹麥、芬蘭、愛爾蘭和葡萄牙等四國進行訪問。6月11號,「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劉雲山發出通告,對主導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前宣傳部長劉雲山繼續進行追查。來自現場的消息稱,劉雲山一踏進歐洲,就有法輪功學員手持附有劉雲山大頭像的通告,全程跟隨,劉雲山如驚弓之鳥,躲不開,也逃不掉,可謂步步驚心。下面,請隨我們一起來看看,劉雲山歐洲這趟不尋常的訪問。

6月8號,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稱,劉雲山將於6月中旬訪問丹麥、芬蘭、愛爾蘭和葡萄牙等四國。然而,對於訪問的具體日期,以及日程安排,報導只字未提。直到12號劉雲山結束丹麥的訪問後,新華網才發佈相關消息,但對其後來的行程還是諱莫如深,相關報導都延後。

6月12號,劉雲山開始了芬蘭的訪問。旅居芬蘭的法輪功學員蘭麗華介紹說,劉雲山於當地時間12號開始在芬蘭訪問,整個過程中,芬蘭的法輪功學員打著「法辦劉雲山」的橫幅抗議。劉雲山這一路如驚弓之鳥,躲不開,也逃不掉,可謂是步步驚心,劉雲山的狼狽表現,令執勤的芬蘭警察也啞然失笑。

旅居芬蘭法輪功學員蘭麗華:「劉雲山在2002年,任中共的宣傳部長期間,正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期間,而且,他參與了利用他的宣傳機器詆譭法輪功,煽動中國人、還有甚至在國際上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其實他的罪行是非常大的。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揭露他在迫害法輪功期間所犯下的罪行。」

蘭麗華同時還介紹了現場有關情況。

蘭麗華:」很多次他(劉雲山)都正面的看到了我們的遊行,就是抗議的隊伍,我們也幾次試圖把追查國際的通告遞給他,但是他們都不敢接,包括他身邊隨從人員都不敢接,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芬蘭的議會大廈前面,6月12號的下午,接近傍晚,劉雲山去芬蘭的議會大廈訪問,當時我們抗議的時候,大家都挺和平的,但是他們特別害怕,包括隨從人員包括中國大使館的隨從人員都特別害怕。」

當時,蘭麗華本人打著英文的「法辦劉雲山」的橫幅,頭像上面寫的」法辦劉雲山」。

蘭麗華:「他們走上臺階,所有的人完全都可以看到,回頭可以看到,劉雲山本人在上去的時候,他是百分之百的他是看到了。因為當他們進去的時候沒有任何思想準備,但是他們出來的時候,他坐的專車就開始移動位置了,我們事先就知道它有後門,然後一個我不知道是警察還是芬蘭政府的工作人員,挨個的就警車,還有那些在場的,就是挨個去告訴,我們就感覺他要走後門。」

「當時我們跟一個西人學員,我們舉著英文的『法辦劉雲山』的牌子就準備移動,因為我們知道馬路對面他是必走的,我們就把臉轉過來,就不對著議會大廈了,然後就轉過來對著馬路,當時我們跟警察說我們要轉頭,警察說,你們為甚麼要轉頭,我們說他很可能從後門走,當時警察就笑了。」

就這樣,蘭麗華親眼看到劉雲山是從後門逃離。

6月13號下午,劉雲山一行人來到赫爾辛基市政廳,一行人的黑色車隊緩緩駛來,幾乎是貼著抗議隊伍慢慢開過去的。

蘭麗華:「我當時到那,離他們很近的,我就看到所有隨從人員當時他們都驚了,特別害怕。同時往對面瞅,我聽一個法輪功學員講,當時『法辦劉雲山』的頭像正好就是跟他(劉雲山)一個對視,劉雲山本人是很恐懼的,挺驚恐的那個樣子,當時那些警察他們,也就瞅著我們看著他們,這些法輪功學員喊的這個口號。」

這些法輪功學員喊的這個口號聲,甚至引來大陸遊客上前詢問,當遊客們了解情況後,說不應該法辦,應該槍斃劉雲山。

蘭麗華:「因為對面就是旅遊市場,有很多中國遊客,一聽『法辦劉雲山』,大家都知道在中國大陸可能都知道劉雲山,然後一過來看,然後就問那些法輪功學員,抗議的,你們在這幹嘛,喊這個,說劉雲山在裡頭,他參與了迫害法輪功,然後那些中國遊客說,你們不應該說法辦劉雲山,應該說槍斃劉雲山。」

6月14號,是劉雲山在芬蘭訪問的最後一天,劉雲山到達芬蘭北部羅瓦涅米市政廳。法輪功學員在市政府對面的丁字路口和平抗議。有學員看見劉雲山沒坐在他的小車裡,而是在一輛黃色大巴上,坐在大巴左第一排的靠窗位置上。車隊拐彎時,車距離抗議隊伍3米左右,只見裡面所有人都同時轉頭向窗外看法輪功學員的抗議場面。

一名法輪功學員發現了坐在大巴最前面的劉雲山就走過去,對著正向外張望的劉雲山舉起真相板,上面寫著「法辦劉雲山」和對其的通告,通告上劉的照片被用紅筆打了個大大的X。劉雲山看到後,頓時目瞪口呆,整張臉殭在那裏。

蘭麗華:「劉雲山走到哪,我們就走到哪,我們一直喊『法辦劉雲山』,他就是過街老鼠一樣,他一個國家領導人,肯定坐最豪華的汽車,最後汽車不敢坐了,坐大巴,我們就從這個裡頭,怎麼是空的呢,後來發現他坐在大巴裡頭。在羅瓦涅米的市政府的時候,他也應該是跟一個法輪功學員,打的法辦劉雲山的頭像,肯定也是一個對視,當時他們說,非常確定是他,就是很害怕,後來走到哪他都不敢坐黑色轎車了,一路坐旅遊車,躲在裡頭。」

6月16號,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著名旅遊景點Powerscourt莊園裡,法輪功學員請警察轉交「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報告和人權法律基金會(Human Rights Law Foundation)的公開信,希望可以交給劉雲山本人,在場的警察表示,可能交不到本人,但是可以交給他的手下,接過了法輪功學的信。

6月8號新華網報導稱,劉雲山將於6月中旬訪問丹麥、芬蘭、愛爾蘭和葡萄牙四國。報導中未提具體日期,之後也未見報導劉雲山此次訪問的具體日程安排。直到12日劉雲山訪問丹麥結束後,新華網才發佈了相關消息。果然,在劉雲山接下來的訪問中,相關報導都滯後。劉雲山出訪的歐洲四國,都是社會治安較好的國家,無需為安全過慮。劉雲山的刻意低調,顯然是因為緊張害怕,害怕法輪功抗議,害怕收到對他的通告和訴狀。

很多民眾笑說,劉雲山這趟歐洲四國訪問,一路來偷偷摸摸,東躲西藏。而他本人也嚇破了膽,同時也給中共出盡了醜、丟盡了臉。他受夠了「洋罪」,面臨灰溜溜地回國,更面臨著在不久的將來,因為跟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而遭到正義的審判和清算。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