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6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訊】【中國禁聞】6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公投黑客現形 四成來自中資公司
德國追究警察暴力執法 中國呢?
黨媒指:「暴恐」與「東伊運」組織無關

傳中科院、中移動攻擊香港投票系統

香港「佔領中環」電子投票系統自試運行以來,不斷遭到黑客攻擊。香港《壹週刊》6月25號報導說,根據「佔中」投票系統網路服務供應商美國Cloud Flare公司記錄的黑客IP地址分析,攻擊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別是北京中科院網路中心(20.76%)、中移動(18.36%),以及俄羅斯科學院系統分析研究院(11.41%)。其中「中科院」和「中移動」的攻擊就已佔了四成。

新疆喀什再傳襲警事件

新疆最近接連發生襲警事件,繼喀什葉城縣公安局被襲擊之後,鄰近的莎車縣伊什庫力鄉派出所,6月21號也傳出警察被襲擊消息。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事件造成一名26歲的警察死亡,派出所所長受傷,襲擊者當場被射殺。不過,消息目前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中共在新疆的嚴打行動,仍然針對性的壓制維吾爾人,因此造成極端抗爭。

邯鄲村民掀車扣警 迫政府放棄徵地

河北邯鄲市磁縣花官營鄉屯莊村,數百村民抵抗強徵,6月24號與鄉政府派出的數十名強徵人員發生激烈衝突,3人被打傷入院,2人被警察電暈。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村民掀翻了一輛鄉政府的麵包車,並扣留了一輛特警車和一名特警,最後趕走強徵人員,迫使鄉政府簽訂協議,停止徵地。

編輯/周玉林

港公投黑客現形 4成來自中資公司

連日來,香港民眾為爭取民主發起的「6.22全民公投」運動,受到了海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尤其當公投的網上投票系統遭到了堪稱「國際互聯網史上第二大規模」的黑客攻擊後,更是引發了輿論對幕後操縱者的種種猜測。香港互聯網安全問題專家根據數據分析,公投網站所遭受的黑客攻擊,有四成來自中資機構。公投組織者認為,黑客攻擊的幕後黑手就是中共當局。

據香港媒體消息,截至6月24號下午7點,香港「和平佔中」全民投票總人數已經超過73萬5000人。儘管投票網站受到了大規模的黑客攻擊,公投的電子投票數量仍然達到了近70萬。

據報導,「和平佔中」全民公投的電子平臺,自6月20號接受電子投票開始,就持續受到「國家級」黑客瘋狂的網絡攻擊。

為了力保投票系統能夠正常運轉,公投聘用了擁有超過150萬客戶的美國網絡性能評估和安全服務公司「Cloud Flare」(雲火炬)迎戰黑客,這家公司總裁(Matthew Prince)在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採訪時形容,黑客無所有不用其極,手法極為成熟。他說:「他們幾乎用盡書本上任何一種招數。有些招數,前所未見。」

「佔中」運動發起人之一的「香港大學」法律學者戴耀廷表示,黑客採取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攻擊),達到了至少每秒300GB的流量,而互聯網自有記錄以來,全世界最大規模的DDoS攻擊是每秒400GB。可見,這次針對投票系統的攻擊已經極為接近世界黑客攻擊最高記錄。

然而,這並不是黑客第一次對「佔中」網站進行攻擊。在此之前的6月13號,「佔中」電子投票系統曾經向香港市民開放,進行預先登記模擬,僅24小時之內登記者就超過萬人,但系統第二天就遭到了黑客強烈的DDoS攻擊,導致公眾無法登入。

網民大罵攻擊者卑鄙的同時,黑客還對所有「.hk」的域名伺服器進行了攻擊,這令全香港網絡流量從20號下午開始,變得異常緩慢,「香港大學民研投票系統」和很多帶有.hk域名的網站都無法登入。這種攻擊的規模,不只在香港歷史上少見,更是全球罕見。

那麼,究竟這些黑客來自甚麼地方?它們背後的操作者是誰?目地又是為了甚麼?

公投的網絡保安顧問、香港互聯網協會網絡保安及私隱小組召集人楊和生,23號公開指出,經初步分析,公投系統在6月13號到14號預先登記階段所受到的猛烈攻勢,有大約三到四成的網際網路IP(地址),來自與中資機構有關的網絡服務供應商。

加拿大全球信息自由網創辦人張新宇:「共產黨裡面也有一些比較有眼光的人,實際上從上個世紀,90年代就開始弄網絡攻擊、黑客、病毒這些東西。因為我當時也教過在廣州有一個自動化指揮師裡面軍人的電腦,當時他們請我去,我就了解了這些事兒。」

公投組織者對《法新社》表示:「我們有合理的理由認為,北京是幕後黑手,甚麼樣的部門能夠擁有這樣的資源和動機?……這次襲擊的規模在香港是史無前例的。」

張新宇:「因為中共它自己也知道自己政權的本性是一個獨裁政權,一講起『民』這個字,它就很敏感,因為它是反民主的嘛! 因為它知道香港搞民意這樣的活動一定會影響到中國大陸,那麼它必然會採取一切手段的。其中一切手段裡面就包括黑客攻擊。它自己認為這是它經過很長時間,20年的打造,打造出這麼一個所謂保護它自己的武器。」

旅居加拿大溫哥華的「全球信息自由網」創辦人張新宇表示,互聯網的自然屬性就是要「開放互聯」,而中共逆自然規律而行,利用黑客頻繁發動網絡攻擊,試圖改變民意,這樣作的結果,也只會適得其反。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李勇

台灣民間聲援香港 強力爭民主

中共「國臺辦」主任張志軍25號到台灣訪問,並於桃園機場飯店舉行「王張會」,場外抗議聲不斷。而台灣學運領袖林飛帆等人的赴港簽證被拒,被懷疑是遭到中共政權及港府的刻意打壓。台灣在野黨也發聲明,支持、聲援香港人民對民主化的追求。

中共「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在6月25號抵達台灣訪問,迎接他的除了台灣政府官員以外,還有一批民間社團的抗議人士。當天下午,他在飯店與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舉行第二次的兩岸事務首長會議。

上午11點左右,被警力層層戒備維護的機場,群眾爆發口角衝突。台灣《自由時報》描述「場面火爆!」有疑似黑道的年輕男子,突然向「臺聯黨」人士揮拳,打完人後慌張跑走。

而今年3月,在台灣發生的反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通過立法,並率領50萬民眾上街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和陳為廷,也前往張志軍下榻的飯店。他們與民眾在飯店外「舉紅牌」抗議,也和警方爆發了肢體衝突。

總部設於日本東京的時事評論雜誌《外交官》(The Diplomat),形容張志軍此行的「重要性」,被中國媒體宣傳為「可比擬人類登上月球」,而事實是,張志軍這次訪臺,恐怕會壟罩在台灣的「太陽花學運」氣氛下。

《外交官》評論說,台灣自從爆發「太陽花學運」後,兩岸情勢有所改變,中共當局正在研究如何改變對臺政策。作者寫道:「這些會談安排顯示北京想擴大兩岸關係的支持,不再只是和國民黨官員或是臺商交流。」但林飛帆批評,張志軍應該和「太陽花學運」的參與者直接對話,才能知道台灣年輕人真正的心聲。

據了解,陳為廷原定下週參加香港「七一大遊行」,但上網申請香港簽證時被拒。而林飛帆和學運領袖黃國昌嚐試申請後也遭拒絕。

林飛帆25號凌晨在社交網站「臉書」貼文說:除了政治因素,並無任何拒絕他們入港的理由。他表示,中共曾用飛彈恫嚇台灣總統直選,如今再以癱瘓香港媒體網路干擾民主。他說,他去香港是要以行動聲援香港的全民投票行動。即便「阻擋了他們入港,也阻止不了港、臺公民堅持追求民主與互相聲援的信念。」

台灣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尤美女:「香港人自己的民主要靠自己來爭取。中國自己是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委員,但是它(中共) 卻對於人權、對民主、對自由打壓不已。所以在這裡我們會覺得說,中國(中共)應該多聽聽人民的聲音,也多聽聽香港人的聲音,能夠尊重香港人民的自決。」

有70多萬香港民眾日前參與了「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 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全民投票」活動,票選香港行政長官普選的方案。

台灣《品位生活》雜誌攝影師司馬日:「這次他們(香港)的公投,為甚麼有超過70萬的香港人,他還願意出來投票支持,明知道這樣做沒有甚麼實質上的效力,可是有一點他們比較清楚,就是說,他們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中共的不滿。所以這次香港事件,其實我們台灣人有很多是很關心的,有可能它也會發生在台灣。」

台灣居民黃先生:「香港(人)還有投票(公投)的方式,他們展現他們的民主,但是大陸(13億人)沒有。」

台灣在野黨「民主進步黨」25號聲明,北京在香港「公投」進行之前,發佈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特別強調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這樣強硬作為形同推翻「兩制」的承諾,不僅香港民眾難以接受,更加深台灣人民對中國的反感。

聲明還表示:「支持並聲援香港人民對民主化的追求,也呼籲香港政府以及北京應尊重『佔中公投』所彰顯的民意,並積極回應港人對於落實『真普選』及民主改革的訴求。」

採訪/陳漢 編輯/周平 後製/周天

德國追究警察暴力執法 中國呢?

四年前,在德國斯圖加特市抗議的示威者遭到警方強制驅離,一些受傷的抗議者將警察告上法庭,其中,針對批准警方使用高壓水槍行動的負責人案件於日前開庭,兩名負責人被控過失犯罪。分析人士指出,相較於德國,中國大陸在中共的專政下,法律形同虛設,甚至「公檢法一家」,暴力執法的警察很少被追究。

2010年9月30號,德國一名退休人員瓦格納(Dietrich Wagner)在斯圖加特市御花園,對有爭議性的火車站改建項目表示抗議,警察使用高壓水槍對付他,導致69歲的他幾近失明。

瓦格納的律師弗蘭克•烏爾里希•曼(Frank Ulrich Mann)向《德國之聲》表示,他的當事人親眼看到,警察如何向兒童噴灑胡椒水,並使用高壓水槍瞄準示威者的頭部,他的當事人要求將責任人繩之以法。

目前有四名警察接到處罰令。6月24號,針對兩名警方行動負責人的案件開庭,他們因批准使用高壓水槍,被控過失犯罪。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民主國家的警察處理群體事件示威抗議,有它的執法的權力跟範圍,但是不管怎麼樣,不能過分的使用暴力,對比中國大陸的警察,在過去許多年的維權事件、集體事件當中,動輒使用暴力,或者抓進去以後使用酷刑,這個和中國大陸的法治的完全失控是很有關係的,中國大陸的法律是形同虛設。」

據了解,浙江杭州市餘杭區中泰鄉的村民,為了抵制在當地興建亞洲最大的垃圾焚化爐,5月10號下午,近3萬村民走上「杭徽高速公路」抗議,遭到杭州警方暴力鎮壓,兩村民被打死,一名小孩被摔死,數十人受傷被送往醫院搶救。

5月11號,餘杭區法院、檢察院、公安分局與司法局聯合發佈所謂「重要播報」,要求所謂的犯罪行為人主動投案,否則依法嚴懲,併發放15名犯罪嫌疑人的照片。

中國大陸律師唐吉田:「在民主國家,警察權的使用是有嚴格的程序,有非常具體的規定,像中國大陸,可以說到目前為止,由於制約和監督機制缺乏或者是不起作用,警察權的擴張、濫用對社會造成損害的情形時有發生,雖然也有一些規定對他們進行處理,但是由於一些行為是長官意志造成的,實際上相當多的責任沒有追究,很多人也就認為,只要有頭頭撐腰,不必有甚麼顧忌。」

3月30號,廣東茂名市民開始走上街頭,抗議興建具有危害性的「對二甲苯」(PX)化工廠。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暴力鎮壓。有15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4月23號,茂名市警方宣稱,已刑事拘留24人,檢察機關批准執行逮捕5人﹔行政處罰36人,其中送社區戒毒2人。

廣州市白雲區原派出所副所長陳軍育:「警察他是沒人管的,公檢法都是一家的,司法又不獨立,新聞媒體也不是獨立的,所以他們就是倚仗著這一點耍賴,沒有人追究,有恃無恐。」

前《陜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透露,去年3月8號,他遭到警方非法抓捕,並被毆打。警察還向他唸毛澤東語錄,他認為,警察暴力執法的根源,在於毛澤東開創的專制體制被沿用下來。

前陜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警察在毛澤東已經去世30幾年的情況下,還居然拿毛澤東的語錄作為依據,來對我進行違法的抓捕和審問,這就說明,雖然文化革命以後,對毛澤東所謂的功過進行了評定,但是毛澤東的巨大罪過,對歷史巨大的破壞,沒有得到徹底清算,它開創的專制體制沿用下來了,這就是中共的統治下,警察非法的暴力頻頻發生的最根本的原因。」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指出,中共靠暴力革命起家,中共從高層到基層,都沒有放棄使用暴力來解決問題。目前在中國大陸,很多民眾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也選擇使用暴力來反抗中共的統治。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陳建銘

黨媒:「暴恐」與「東伊運」無關

中共當局對新疆啟動嚴打後,新疆當局週一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這一個月來,共抓捕所謂「暴恐」犯罪嫌疑人380多名。另外,「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信辦)也發佈名為「恐怖主義的網上推手—『東伊運』恐怖音視頻」短片﹔不過,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承認,「東伊運」和新疆暴恐團夥沒有直接聯繫。

新疆自治區新聞辦公室6月23號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自5月23號啟動嚴厲打擊「暴恐」活動的專項行動一個月來,新疆警方打掉32個所謂的暴力團夥,公判315人,抓獲「暴恐」犯罪嫌疑人380多名。查處教經習武點21處,收繳一批存儲、傳播暴恐、和宗教思想等內容的電腦、光碟和書籍。

《美國之音》報導,在新疆宣佈搗毀的32個所謂暴恐團夥中,有11個靠民眾舉報。中共當局增加了給線人提供的獎金,最高達50萬元人民幣。

6月24號,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也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了《恐怖主義的網上推手——「東伊運」恐怖音視頻》短片。

國信辦官員說:「恐怖份子利用互聯網傳播所謂極端主義訊息,因此要加強互聯網安全。」

不過,英文版的《環球時報》25號在要聞版承認,新疆恐怖份子散佈在新疆各地,形態呈非結構化,也沒有一個嚴密的從上到下的中央控制的機構。《環時》援引專家的話承認,被當局稱為新疆恐怖活動策劃者的「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東伊運),和鬆散處於新疆各地的「暴力恐怖團夥」並沒有直接的聯繫。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指出,實際上,中共宣稱的所謂「東伊運」恐怖組織的具體情況就有很多疑點,這個組織是否還存在也沒人知道。他認為中共故意誇大「東伊運」組織的威脅,目地是為了轉移視線,誤導輿論。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針對中國當局不滿政策的一些抗爭和突發性事件,當局一般的按照慣例都會向境外推卸責任,所以北京高調宣傳境外縱容、境外支持的這種輿論,也是為了轉移目前網民一系列的注意力,來維護北京的利益。」

迪里夏提指出,目前中共以「反恐」為名,對維吾爾族人大開殺戒和大肆抓捕、極端指控,只能讓新疆的局勢更加不穩定。

5月22號,新疆烏魯木齊市發生襲擊事件,造成43人死亡,94人受傷。第二天。新疆自治區啟動了嚴打活動的專項行動,但這一個月來,新疆各地頻繁發生流血衝突,造成上百人死傷。僅6月20號、21號兩天,就發生兩宗暴力襲擊警察事件,造成18人死亡,其中13人被警方擊斃。

美國「維吾爾人權項目」負責人阿里木•斯伊託夫指出,中共65年來的鐵血暴政,尤其是911事件發生後,一直以「反恐」為名鎮壓維族人的所有合法權益和訴求,造成新疆局勢越來越緊張。

美國「維吾爾人權項目」負責人阿里木•斯伊托夫:「2009年七、五事件後,中國共產黨根本就沒有改變,它錯誤的少數民族政策,以大規模輸出漢族移民來鎮壓當地維族人的所有合法權益,來解決所謂的新疆問題,結果是,絕大多數維族人已經不僅僅不擁護中國共產黨,而是絕大多數維族人認為,他們不可能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能堂堂正正作作為維族人在中國能生存。」

迪里夏提指出,中共當局對維族人政治上的嚴打,以及遭逮捕的維吾爾人得不到司法上公正的判決,還被指控涉嫌「暴恐」罪,都是維族人越來越激烈抗爭的主因。

「世維會」呼籲國際社會敦促中共,保障那些被逮捕的維族人,能按國際人權標準給予公正辯護權利和判決。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孫寧

610機密文件曝光 欲再掀全國迫害法輪功

日前,一份由內蒙古「610辦公室」下發的「機密」文件在海外曝光。文件說,為全面掌握法輪功學員,要求有關部門在全中國範圍進行一次「摸排法輪功人員底數」的行動,打算為下一輪迫害法輪功預先進行情報收集。

今年6月9號,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防範辦」下發「機密」文件,文件說,為全面掌握法輪功學員底數,「中央防範辦」和公安部密令,將在全國範圍進行一次新一輪的摸底排查行動。

文件要求:(1)從鄉鎮、街道開始,逐級統計,在2014年7月10號前上報內蒙古「610辦公室」﹔(2)各盟市和有關部門,將迫害法輪功的方法在2014年7月15號前上報內蒙古「610辦公室」。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這個文件一開始就挑明瞭,這次行動是中共在全國實施的一次統一行動。大家知道,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有十五個年頭了,到了現在還在發甚麼文件搞全國式的打壓,這說明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已經徹底失敗了。」

文件強調,要「嚴防發生洩密」、「嚴防在社會面上造成負面影響」。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發個文件都搞得神神秘秘,明顯是見不得人。而鎮壓十五年了還沒有搞清楚法輪功學員的準確情況,也凸顯了法輪功越傳越廣。

1992年5月,「法輪功」在中華大地悄然興起,以其顯著的功效,令人信服的教人向善的道理,深受中國社會各界歡迎,並吸引了眾多的民眾走入修煉。

但這一切卻觸動了中共「無神論」的神經,把法輪功視為眼中釘。為羅織罪名取締法輪功,從1994年起,中共公安人員就在法輪功學員中臥底。

1997年初,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利用職權,授意公安部門,在全國範圍對法輪功進行了一場調查。

1998年7月,江澤民及羅幹又通過中共公安部政治保衛局,發出《關於對法輪功開展調查的通知》,先把法輪功定罪,然後再讓全國各地公安部門進行系統性「臥底調查」、蒐集所謂證據。

1999年「4•25」至「7•20」前,公安部再一次在全國範圍對法輪功進行調查摸底、和輿論宣傳準備,並調動公安偵查蒐集情報。

而這次文件中透露,中共把對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行動,當作是與中共的「現實鬥爭」。所謂「摸底」,是為了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精準」的迫害。

法輪功人權組織發言人陳師眾:「它說這個時候來精準迫害法輪功,我覺得是癡人夢,自從江澤民下臺以後,迫害法輪功這個政策只是政法委這個系統綁架了這個中共中央,到了習近平執政的時代,連這個都已經綁架不了了,其實這個迫害法輪功已經是一個名不正、言不順的東西了。」

「法輪功人權組織」發言人陳師眾表示,自從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執政以來,現在遭到整肅的都是過去政法委這個系統的。而面對整肅的局面,政法委系統裡握有血債的人,為避免自己遭到清算,各懷心思。

自去年2月開始,迫害法輪功的元兇王立軍、薄熙來、周永康、李東生相繼落馬。

陳師眾:「(中共)政權造成了這麼一批品行惡劣的官員、警察,可是,這些品行惡劣的官員反過來對那些東西也是知根知底,過去幹點壞事就給他獎賞,現在不給他獎賞,他才不給它賣命了,現在下的這些文件都是嚇唬人的,都是不可能持久的。」

林子旭:「現在中共內部的很多人員對於迫害法輪功已經是非常反感了,中共的機密文件剛剛下發,海外的媒體就得到消息,整個文件全文曝光,明顯的就是中共體制內有人在主動洩密。」

林子旭表示,現在看不明白情勢還在繼續打壓的人已經很少了,在這種情況之下,中共出臺這樣的文件,很明顯的暴露出了中共的無奈,也揭示出中共迫害好人是如何的不得人心。

採訪編輯/易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