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瘋了!警察30秒後的舉動隱藏驚人真相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香港事態發展到如此緊張程度,速度之快超出各界想象。目前,世界各大媒體除了密切關注香港局勢進一步變化之外,也在討論事態發展的原因。有評論認為,中共北京高層權鬥中,主政者的反對方暗中做手腳或為主因。

美國《紐約時報》9月29日綜合報導稱,香港《南華早報》說,北京長期警告香港不得發生顏色革命或者任何民主運動,然而,受北京嚴厲警告的影響,「佔中行動」提前打響後港府警方「超常強力響應」。態勢表明:受到北京強壓的港府和抗議者間的對峙會長期進行。

一位在場學生對媒體說,他不能理解,警方怎能在發出清場警告後不到30秒,就悍然向和平示威的學生事施放催淚瓦斯?香港瘋了!這裏已不是他和全世界心目中的香港。

《紐約時報》稱,香港政府目前要面對的是自從上週末積攢至今的市民的憤怒——這股憤怒主要源自警察使用了催淚瓦斯和胡椒噴霧,以及用警棍驅散要求民主和普選的學生和市民的行為。

在警方粗暴行為的「號召」下,越來越多的香港人走上街頭,聲援示威者。

一位30歲的孫姓銀行職員向媒體透露,她在週一(9月29日)自己的午餐時間加入了示威隊伍。她認為,警察的行為是不當的,尤其是他們使用了催淚瓦斯;學生的示威活動完全是和平抗議。

一位王姓46歲的兩個孩子的母親說,她受到抗議示威人群的精神激勵而加入他們,尤其是當她看到警察使用了催淚瓦斯後。她說她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參加示威,但是她想以此表達她對抗議示威人群的支持。

據香港警方在9月29日週一發布消息,迄今為止,已經有41人在過去三天中受傷,其中包括12名警察。

香港警察為何迅速施暴 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早在學生罷課期間,既有海外媒體猜測,中共高層江派勢力有可能會利用手中權力,攪局香港使事態失控,給習近平王岐山反腐運動施加壓力。

28日香港警察突然施暴,辣椒噴霧、警棍、催淚彈同時運用,而且只給30秒的警告時間,不容示威學生和市民退避,被強烈質疑。至今警方沒有正面回答是誰下令致使所為。

《博訊新聞網》9月29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28日晚10時,港澳領導小組組長張德江,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特首梁振英向北京提出建議,要求武力鎮壓,習近平對此建議憤怒否認。

有分析認為,此消息雖未得到證實,也未得到否定;但似乎卻能很好解釋此前香港警方突然施暴的原因。

《新唐人電視台》節目主持人石濤分析,習近平斷然拒絕使用暴力,可能是意識到江派人物張德江、梁振英等的用意。

BBC報導,9月30日,香港「佔領中環」行動進入第三日,特首梁振英早晨出席行政會議前稱,對警隊有信心。

對於記者有關會否承諾警方不會動用比日前更大殺傷力的武器時,他沒有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