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地震傳至寧夏 公安廳副廳長被立案調查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12月5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援引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信息:日前,該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賈奮強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調查。同時被立案調查的還有寧夏交通運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有明。

今年7月,以馬鐵山和郭林為首的中共中央第三巡視組對寧夏回族自治區領導班子傳達巡視組反饋意見,認為寧夏在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建設管理等多方面存在嚴重問題:官員違規干預公共資源交易、工程招投標以權謀私;官員的子女、親屬違規經商辦企業;涉農資金違紀違法案件多發;收送禮金、「紅包」風氣嚴重,斂財,搞政績、形象工程;在官員選拔任用方面,有拉關係、打招呼、帶「病」提拔,超職數配備幹部、在編不在崗等等。

資料顯示,自2005年3月至2014年10月,賈奮強曾先後任中共固原市政法委書記、銀川市政法委書記,銀川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以及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委員等職務。

據《明慧網》報導,賈奮強任中共銀川市政法委書記期間,在2008年2至9月,寧夏自治區有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綁架、勞教、判刑。

2008年2月2日,寧夏及銀川「六一零」指使興慶區公安分局富寧街派出所警察採用欺騙和暴力的手法,將在寧夏質量安全技術檢驗所工作的法輪功學員謝毅強從其所在單位強行綁架,採取「先抓人,再搜集證據」的非法手段,逐一對謝毅強單位的同事進行反覆、長時間盤問,最終以同事楊某、張某的口述作為「證據」,將謝毅強非法批捕。

當時,謝毅強的單位同事議論,中共邪黨及「六一零」是赤裸裸的踐踏法律,蓄意迫害法輪功學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