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菁英齊聚 商討掃除蘇共遺毒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今天,共產主義已經成為世界各國極力摒棄的歷史遺毒,來自歐洲八個國家的菁英領袖與學者專家,齊聚在烏克蘭,共同研討該如何掃除前蘇聯在歐洲留下的共產遺毒。

來自歐洲八個國家的菁英領袖與學者,齊聚一堂,共同思考如何掃除前蘇聯共產主義的歷史遺毒。

烏克蘭大屠殺研究機構Igor Shchupak:「蘇共不許我們像正常人一樣生活,而是要讓我們為了他們的政權利益而活。」

立陶宛前總統認為,拋棄了共產黨之後,立陶宛才真正開始發展,人民才有了更多自由。

立陶宛前總統Vytautas Landsbergis:「共產黨想要製造出一種盲目、缺乏創造力、半奴隸式的國民,我們必須拒絕成為這種被奴役的人。」

專家表示,人們應該杜絕一種「權威意識」,避免將自己的一切都交由國家或政府來主導,才能真正獨立自主。

前蘇聯人權活動家Josef Zissels:「所謂權威意識,就是缺少對自己行為的責任感,把一切交給權威,交給國家和政府的領導人,或者黨魁,服從他們,你就沒有了權力和責任。」

烏克蘭解體共產黨的運動還沒有結束,共產黨已經被踢出國會,全國都在清除列寧塑像。僅今年一年就已經清除了大約500座列寧像,但還剩下1700個沒有清除。

歐洲菁英們相信,解體共產主義不僅僅是人道主義的問題,也是社會安全的問題,進行適當的改革是必要的。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