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方正高管北大酒店被捕 死亡威脅信息曝光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北大方正與北京政泉控股公司就聯合擁有方正證券的企業糾紛已持續幾個月。近日,海外媒體披露這場糾紛的內幕細節,其中涉及方正集團CEO李友等高管可能在北大博雅國際酒店被捕,期間李友的保鏢與武警發生纏鬥;方正收到可能來自政泉的威脅簡訊等內容,這些內幕引起媒體的關注。

自去年11月以來,政泉控股公開舉報李友等方正集團高管涉嫌內幕交易,導致國有資產流失等,至此雙方撕破臉,隔空對戰,打得不可開交。

政泉指控方正李友操控北大醫藥股票,將4億人民幣中飽私囊,還指李友及其妻子將45億人民幣轉到了一個離岸賬戶,他們的女兒在新加坡的賬戶則還有40億。政泉又指李友向中證監投資者保護局的局長行賄。政泉還稱李友利用影響力,每年將過百名高官子女送入北大。但方正否認一切指控,並已就政泉損害公司名譽、誹謗等報警。

隨之方正與政泉持續數月的纏鬥流出更多驚人細節。

1月26日,彭博社發表的報導指,這場惡鬥源自於他們聯合擁有的方正證券的企業糾紛。方正證券是中國第六大上市券商,當方正收購了政泉的民族證券公司後,使得政泉成為方正證券的第二大股東,由於雙方爭奪控制權導致其關係分裂,互相指責對方腐敗,並曝料對方跟受到調查的某個政治靠山有關係。

去年12月22日,中共原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調查,12月31日被免去統戰部部長一職。令計劃落馬後,外界就盛傳北大方正集團高管捲入令計劃案,李友助令計劃之妻谷麗萍外逃未成功,最終李友下落不明。但這些消息未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方正高管北大酒店被捕

彭博社的報導稱,政泉早在去年的12月24日曾發布聲明,披露警方突襲北大博雅酒店抓人的細節:2014年12月18日晚至19日凌晨,公安機關在武裝特警的配合下實施突襲北京大學附近的博雅國際酒店,方正高管當時躲在酒店的六樓。

公安警察突入酒店後,即遭到李友收買的黑社會分子的暴力阻撓,衝突期間,警方與方正CEO的保鏢一度交手,導致多名警察受傷。而李友在黑社會分子的協助下穿著睡衣逃脫;警方最終控制了藏匿在酒店內的其他犯罪嫌疑人及全部黑社會成員。政泉控股稱,李友逃脫後下落不明,公安機關仍在全力追捕中;魏新、李國軍及部份北大方正集團管理人員均已被公安機關控制。

一名在現場的記者提供的照片顯示,有10個人坐在酒店地板上。酒店的員工確認,當天是有發生過衝突,但拒絕透露更多。

1月5日晚,北大方正集團公告,公司3名董事:董事長魏新、集團CEO李友、集團總裁余麗已經在1月4日,應相關部門要求協助調查。一同被帶走的還有李友弟弟、集團副總裁李國軍。

方正曝料收到政泉的威脅簡訊

彭博社的報導稱,方正收到可能來自政泉的威脅簡訊,但方正沒有公開誰是發信人。

方正在微博上公開其高管收到的威脅簡訊稱:「已經派人監視了收信人的微信、簡訊和郵件,知道收信人的所有事情。」

這封簡訊還聲稱:共產黨都「聽我的命令」,並將很快有部長級官員收拾方正。你將死在監獄裡,你不需要我來殺死你。但是我將讓你求死,我將讓你家破人亡。你高興嗎?共產黨的歷史都比盤古短。我有逾1000年的歷史,而共產黨只有80年。

方正和政泉雙方老闆被抓?

報導說,據方正集團向上海證券交易所提交的備案,集團的四名高管被命令配合調查,其董事長辭職,價值18億美元的17個銀行賬戶被法庭凍結。

備案還提到,方正證券聯合董事長雷傑無法聯繫上。另外根據騰訊引述匿名消息來源,政泉創始人郭文貴被當局帶走協助警方調查。政泉的副總經理呂濤否認報導,但是1月11日之後他的電話關機。

《長江時報》曾有報導指,郭文貴是許多落馬中共高官背後的人,包括北京前副市長劉志華,劉志華在2006年因為貪腐而被撤職,2008年被判死緩。但報導沒有透露郭文貴在案中擔任甚麼角色。

中共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落馬後,被曝郭文貴與馬建有關聯。

外界評論說,這場糾紛提供了一個窗口,令人窺伺中共高層政治後台長期以來持續擁有並運營高利潤業務,並利用他們的行政權力幫助他們的企業賺得更多更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