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男搶劫未果 與警對峙 母上陣勸降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加州一對亞裔情侶搶劫未遂後,華裔男子與警方對峙長達7小時。男子的母親接獲消息,親自到現場勸說兒子投降,並最終由警方談判成功。

帕薩迪納獨立報報導,26日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發生一起搶劫未遂案。凌晨5時前,一名女子報警,但口齒不夠清晰,警方沒能了解案情。在回撥電話後,女子介紹,她剛剛遭到持槍搶劫,並被關進Harkness北街70號的一個房間,剛剛逃離現場,坐進汽車才報警。

約5時,警方抵達案發現場,敲門,看到一名男子在屋內,疑似持有武器。警方要求男子投降,男子不從,雙方開始對峙。警方迅速調查,發現男子是26歲的華裔謝亨利(Henry Sinclair Hsieh)。

對峙數小時後,謝亨利的母親抵達現場,並通過手機告訴兒子,最好投降,不要抵抗,之後將電話交給一名警方的危機處理專家。最終,警方專家說服謝亨利,他舉手投降,打開房門,走出來。

警方隨後在謝亨利的房間搜到一把槍,並抓捕了謝亨利的18歲女友、住在洛杉磯的亞裔鄭惠恩(Hyeeun Joyce Jung),她涉嫌在搶劫時毆打女受害人。

現在警方控告謝亨利涉嫌搶劫罪,保釋金定為5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