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暴雪」繞過紐約 交通漸恢復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被美國氣象部門視為「世紀暴風雪」的「朱諾」,吹襲美國東北部地區,不過,實際影響要低於預期,在紐約市,市府還罕見的宣佈了出行禁令,10個小時後便被解禁,有民眾認為市府反應過度,但市長回應,政府只為確保每一個人安全,來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冬季風暴朱諾,宣稱會給紐約帶來,百年來規模最大的降雪,但是實際上紐約多數地區的積雪都在10英吋以內,並沒有明顯的高於往年。

到週二凌晨,紐約曼哈頓的中央公園,積雪7.8英吋;布魯克林的主要地區,6英吋;皇后區大部分地區,11英吋;不過鄰近紐約的長島就受災嚴重,長島最東端積雪深達2英呎。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皇后區以東,20英里附近的長島地區,降雪量就是紐約的兩倍,如果風暴是按照原訂路線,那可就是我們了。」

氣象學家起初形容這場風暴,為「世紀怪獸」,包括紐約州在內的多個州,星期一啟動了高級別預警。

例如紐約市,公共交通全線停擺,這是繼2012年桑迪颶風後的首次。

同時對非緊急車輛實施宵禁。上一次行車禁令是2006年,當時的降雪量是這次的一倍以上。

部分民眾批評政府,對此次暴風雪反應過度。

紐約居民卡米洛:「這次還不算糟,1947年那次情況更糟,雪下得更大。」

紐約居民Tony:「風暴並不像他們說的那樣,我不覺得這是個大問題,紐約人處理過比這更棘手的風暴。」

週二,紐約州、新澤西州等地,已經陸續解除了出行禁令。紐約市長白思豪為出行禁令辯護。

紐約市長白思豪:「你願意提前防護還是落後?你願意有準備還是沒準備?你願意安全還是不安全?作為領導者,我寧願一直在過於安全和謹慎上「犯錯」。」

經過一整個晝夜,紐約市500輛灑鹽車,和1800輛鏟雪車輪番出動,路面積雪基本已不影響出行。

紐約市內的公共交通,預計週三就會回到正常。不過和紐約相比,美東其他地區,例如長島東端、康州部分地區、羅德島和麻州,就沒那麼幸運。這些重災區的降雪量,普遍在15-20英吋左右。

美東地區,預計已有7700架次航班取消,25萬旅客被困,預計週三才能陸續恢復。

據nbc報導,這次暴風雪的經濟損失將達到5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