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軍中兩團伙被瓦解 幫主在劫難逃

根據中共官媒1月以來的若干報導,近年來落馬的一些「大老虎」背後,多有一幫官員與之有著千絲萬縷的利益勾連,形成一個個或明或暗,或鬆散或緊密的「幫派」、「團伙」,比如周永康的「石油幫」、「秘書幫」和令計劃的「山西幫」。而習近平對於這樣的「山頭主義」、「團團伙伙」,態度是要堅決打掉。由於周永康、令計劃等早已成了「死老虎」,他們為幫主的幫派也不復存在,外界對於中共將要剿滅哪個「山頭幫派」,要向哪個「小團伙」開刀,自然十分關注。

或許近來中共的一些動向可指點迷津。日前,有北京軍界人士對香港《明鏡郵報》透露,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或在今年華人新年前後被正式宣佈「雙規」,且有更多中共將領已經或將被調查。24日,香港《信報》亦報導稱,江澤民曾經的大秘書、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上將已被中紀委人員帶走調查。雖然迄今中共官方沒有公開證實,但基於以往「謠言」往往是領先的「預言」看,從中共「打虎」的目標和針對二人的行動看,郭伯雄與賈廷安落馬也是只爭朝夕。

不出意外,圍繞著這二人也有兩個「小團伙」,即「西北幫」和「河南幫」。郭伯雄在被江澤民提拔到中央軍委前,在西北的蘭州軍區任職時間很長,舊部親信不少出自該軍區。而就在近一段時間,跟隨郭伯雄的一些將官或被調職,或被免職,或被調查。如曾擔任郭辦公室秘書的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劉志剛「被貶」到濟南軍區任副司令員;曾擔任過郭的秘書、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來策義被免職;曾擔任郭秘書的馬成效、張福基從第31集團軍軍長、第47集團軍政委被平調至南京軍區副參謀長、蘭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而郭伯雄老巢的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已於2014年12月由中共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

而軍隊中除了徐才厚的「東北幫」、郭伯雄的「西北幫」外,還有賈廷安為現任幫主的「河南幫」。近日,有港媒刊發《軍中河南幫尾大不掉》一文,披露「河南幫」的內幕。

文章稱,「河南幫」起源於前中共總政副主任張樹田,他是在1999年獲江澤民提拔的。在其任職期間,大肆提拔河南籍官員,只要攀上關係的就大力提攜,其中包括2012年被查的總後副部長谷俊山,而張樹田與徐才厚的關係也十分密切。在張退休後,賈廷安成為新一任「河南幫幫主」,並藉此籠絡軍中人物,尤其是河南籍軍官。被舉報貪腐和亂搞男女關係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的後台就是賈廷安。

文章還稱,「河南幫」另一個代表是現任國防部長的常萬全,他曾任蘭州軍區司令員,與郭伯雄關係緊密。據報,退休多時的張樹田已被立案審查,隨時可能被捕,而河南籍軍中巨貪王守業、谷俊山也已先後落馬,常萬全亦被邊緣化。至於賈廷安提拔王守業的內幕則剛剛被挺習的《炎黃春秋》2015年第一期曝光,而很可能是賈的「白手套」的政泉董事長郭文貴不久前也被查。

從「西北幫」和「河南幫」重要成員的下場看,作為幫主的郭伯雄、賈廷安大事不妙已有預兆。這與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被抓之前,幫派成員一一落馬極為類似,也非常符合中紀委的打虎路線圖,那就是在「瞄準」某高官之前,先在其外圍佈局,從其「身邊人」或「朋友圈」入手調查,最後對準「大老虎」。因此,「西北幫」和「河南幫」的瓦解,明顯昭示著郭伯雄、賈廷安在劫難逃,而他們的下場和其他落馬的「大老虎」一樣,也在預示著他們背後的「老虎精」江澤民岌岌可危。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