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未獲通過 美國土安全部將關門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各位觀眾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經過一下午的辯論,美國國會眾院最終還是沒能在最後一刻,通過向國土安全部撥款的短期法案,意味著從下週開始,美國國土安全部將部分關閉,大量仍在繼續工作的員工,也無法拿到薪水。

眾院今天提出的短期撥款三週的法案,是避免國土安全部關門的權宜之計,但卻依然沒能在眾院獲得通過。

美國參院已經在週五上午通過了撥款400億美元的提案,可以保證國土安全部運轉到9月底,但由於眾院共和黨仍然希望藉由國土安全部的預算來箝制歐巴馬的移民行政令,因此放棄參院的提案,並提出僅臨時撥款三週的權宜之計。

但這項提案遭到多數眾院民主黨議員和40多名共和黨議員的反對,最終以203-224的投票結果,宣告國土安全部拿不到撥款,從下週開始部分關門。

眾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對移民問題有爭議,可以拿出一個提案來辯論,但現在的做法完全不負責任。」

美國白宮隨後指責,不應由於政治角力置國家安全於危險之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