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迷航》斯波克扮演者逝世 享年83歲

【新唐人2015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2月27日,美國導演、音樂家、攝影師、1960年代熱播劇《星際迷航》中斯波克先生的扮演者倫納德·尼莫伊在洛杉磯貝萊爾(Bel Air)的家中去世,享年83歲。

倫納德·尼莫伊(Leonard Nimoy)的妻子蘇珊(Susan Bay Nimoy)確認了尼莫伊的死訊,消息公佈後,很多人來到好萊塢星光大道,悼念這位塑造了經典形象《星際迷航》(Star Trek)中斯波克先生(Mr. Spock)的美國演員兼導演等。

尼莫伊去年被檢查出患病,患病原因被證明與他30年前曾長達數年吸煙較多有關。本週初,尼莫伊因病情惡化住院,並最終不治身亡。

1931年3月26日,尼莫伊出生在波士頓,父母都是從俄羅斯移民到美國的猶太人,父親經營理髮店,母親則是家庭婦女。從8歲開始。尼莫伊開始參加表演,17歲第一次擔任主角。之後他獲得了波士頓學院的教育藝術碩士學位和俄亥俄州安提俄克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

尼莫伊飾演的斯波克先生,一半是人類,一半是瓦肯人,隨著《星際迷航》從1966年到1969年熱播而廣為美國觀眾所認識,並因此被提名艾美獎。

之後尼莫伊上演過多部電視劇,也導演過多部電視劇和電影,其中導演的《三個奶爸一個娃》非常叫座。此外尼莫伊還寫過兩部自傳和多本詩集,以及出版過5張唱片。

儘管83歲離世是喜喪,但人們仍然前往好萊塢留有他手足印的星星處,獻上花圈和鮮花等,希望他一路走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