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副國級高官 被指家人親屬皆涉腐敗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3月5日,中共兩會各地開放會議上,在江西代表團開放組上,針對江西落馬官員的腐敗問題時被指出,中共原政協副主席蘇榮在主政江西期間,和家人、親屬搞家族式腐敗。

大陸媒體6日以「中紀委:蘇榮家從老到小從男到女都有參與腐敗」為題報導稱,5日下午,在江西代表團開放團組,江西省委書記在接受記者採訪回答最後的一個問題時,指出蘇榮案對江西的影響。據報導,蘇榮的問題,主要發生在主政地方期間,並且發展到登峰造極的程度。

報導稱,蘇榮在江西擔任主要領導期間,不僅具有其他腐敗分子共性特徵,還有一些更為突出的表現,「違紀和違規」。不僅自身腐敗,還縱容家人親屬,擅權干政,利用影響力尋租,搞家族式腐敗。不迴避,有些官員確實受到蘇榮的影響,出現投機鑽營,跑官要官,在工作上做表面文章花架子問題。

蘇榮是中共全國政協原主席,原江西省委書記。2014年6月14日,中共中紀委網站最先通報,蘇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2015年2月16日,中共中央紀委網站通報,蘇榮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通報中稱,「經查,蘇榮違反組織、人事紀律,個人擅自改變組織決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

蘇榮從「落馬」到被「雙開」,時間間隔為8個月左右。至此,蘇榮成為中共十八大後首位「落馬」的副國級官員。

據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7歲的蘇榮為吉林洮南人。自1968年起,20歲的蘇榮由大隊會計干起,其間歷任吉林省白城地委書記、吉林省四平市委書記、吉林省委常委等職,1996年,時年48歲的蘇榮升任吉林省委副書記。五年之後,蘇榮轉任青海省委書記。在其後的六年間,蘇榮歷任甘肅省委書記、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等職。2007年,蘇榮擔任江西省委書記,主政江西,時間達六年之久。2013年3月,蘇榮當選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