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地方選舉 執政黨大敗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訊】法國省議會選舉週日結束。法國共有101個省,4108個省議會席位。法國反對黨人民運動聯盟UMP拿下三分之二席次,成為這次選舉最大贏家。左翼的執政黨社會黨則只拿下三分之一席次。

這次選舉,法國前總統薩克奇領導的中間偏右政黨「人民運動聯盟」,採取與中間派結盟的策略奏效,大舉將原來控制的省份從40個擴大到67個,拿下三分之二席次。

現任總統歐蘭德領導的社會黨所控制的地方省份,則大幅縮水,從61個縮減到34個,減少將近一半。

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獲得了至少60個省議員席次,但沒有拿下任何一個省份。

法國民眾表達了對選舉結果的看法。

法國民眾多明尼各:「你想要聽甚麼?是不勝任的人被痛扁嗎? 事情就是這樣。無能的人被打敗。」

法國民眾伊莉莎白:「結果就是這樣,最重要的是政治人物從中得到教訓。」

分析師表示,法國左、右翼選民至少在一點上表現一致,就是不讓極右翼的國民陣線掌握權力。

這次地方選舉被視為是法國2017年總統選舉的民意測驗。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