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屆波士頓馬拉松 87國3萬選手開跑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4月20號美國愛國者日這一天,第119屆波士頓馬拉松比賽在高度戒備之下開跑。最終非洲選手包攬男子組和女子組冠軍。

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比賽,選手數量超過往年,達到3萬多人,分別來自包括美國在內的87個國家。

25歲的埃塞俄比亞選手德西沙以2小時9分17秒第二次摘下男子組冠軍。2013年,他曾將自己拿到的第一塊波士頓馬拉松比賽金牌捐贈給當年爆炸案的遇難者。來自肯尼亞的羅蒂奇則以2小時24分55秒的成績摘下今年的女子組冠軍。

本屆比賽的安保工作十分嚴密,警方在長26.2英里的跑道沿途高度戒備。大的旅行袋和便攜冷藏箱等都會遭到警方搜查,比賽附近的上空還禁止使用無人機。

2013年4月15日,塔莫蘭和焦哈爾兄弟在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現場製造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傷,成為自911之後美國本土最大的恐怖襲擊事件。

對焦哈爾的庭審從21號開始將進入量刑階段,美國聯邦陪審團在本月9日裁定,焦哈爾被控的30項罪名全部成立,他將可能面臨死刑或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