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玩具威脅兒童健康 家長籲嚴格立法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目前一些商店出售的玩具材料中,包含有毒化合物或重金屬成分,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健康。週二,一些家長呼籲政府嚴格立法,禁止製造商生產有毒玩具

這些兒童的家長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而對玩具進行諮詢和測試,結果發現一些有毒玩具在紐約州各地區的玩具商店裡仍然很常見,就開始為此奔走呼籲。

兒童家長劉雅婷:「這就是一個有毒玩具的例子,含有毒化學成分,你很難辨別,就是這種玩具,我兩歲半的兒子每次到玩具店都去拿。」

這只足球的塗料裡含有超過安全標準的重金屬鉛,兒童拿過之後,手上會存留鉛,造成健康隱患。

兒童家長Bobbi Chase Wilding:「在商店裡很難辨別。我自己長期做玩具檢測,都不能辨別哪個有害哪個無害。所以我們認為需要通過立法。」

雖然有聯邦法律已經規管兒童玩具的安全性,但是仍然不夠。家長們呼籲紐約州也對此儘快立法。

兒童家長Yasmeen Hoosenally:「在歐洲和日本,法律嚴格得多,規定甚麼化學成分可以加到玩具中。他們的標準高得多。」

目前紐約州眾議院已經通過一項法案,要求玩具製造商停止使用含有害成分的材料,但還有待於參議院投票。

新唐人記者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