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 江澤民曾慶紅正在被全面圍剿中

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逼近「終極老虎」江澤民和「大老虎」曾慶紅之際,江派頑固勢力圍繞著王岐山的暗殺行動也在密集展開。隨著反腐「打虎」的級別越來越高,習陣營與江集團的鬥爭也就越來越尖銳,鬥爭的形勢也就越來越嚴峻、越來越險惡。這顯示江澤民、曾慶紅正在垂死掙扎。

外媒相繼報導了王岐山不斷遭到暗殺的情形。2月下旬至3月初,王岐山等人在山西考察期間,在王岐山考察路線的必經路段部署有專業槍手,伺機暗殺王岐山;3月27日至28日,王岐山赴河南省調研,在做了周密保衛工作的情況下,王岐山仍遭遇有內線的暗殺行動;今年中共「兩會」前夕,王岐山抵天津調研天津開發資金的流失、負債近三萬億的問題,3名攜帶著「子彈上了膛」的手槍的「上訪人員」,選擇傍晚混入市委後,伺機對王岐山下手。這一連串的暗殺行動均被王岐山的保衛人員提前獲悉,成功粉粹,使王岐山躲過一劫又一劫。

據港媒統計報導,2013年以來,中紀委主要官員在工作期間遭遇暴力攻擊、暗殺等事件40餘次。據列為一級防擴散數據顯示:在這40餘次的此類事件中,其中針對王岐山的有12次以上。隨著習王反腐「打虎」越來越逼近「終極老虎」江澤民和「大老虎」曾慶紅,對「打虎總指揮」王岐山的暗殺也變得愈發頻繁起來。從2月底以來王岐山連續出外考察的那段時間看,似乎王岐山的身影出現在哪,暗殺便尾隨到哪。「在做了周密保衛工作的情況下,王岐山仍遭遇有內線的暗殺行動」。這顯示了習陣營與江集團的鬥爭十分尖銳、險惡、複雜。

外界普遍認為,2015年是習近平反腐「打虎」的關鍵時期。跨入2015年,習王「打虎」的步伐明顯加快了起來,勢頭也突然變得猛烈了起來。一系列跡象顯示,習王「打虎」的目標直奔江派大本營。習近平、王岐山主要分四個步驟合圍江派大本營。

第一,拿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直接開刀,然後中紀委進駐上海,直搗江的老巢,拿下江綿恆的馬仔。這一系列動作,劍指江澤民的意味十分明顯。

剛剛進入2015年,88歲的江澤民在海南省東山嶺詭異露面,被外界解讀為意在發出「東山再起」的挑戰信號。作為習陣營的回擊,繼江澤民的心腹、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應聲倒下之後,緊接著1月8日,再曝出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被撤下的消息。此後,中紀委圍繞著江綿恆的一系列動作密集展開,江綿恆的馬仔接連落馬,繼中國電信的高管接連落馬之後,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長、總工程師馬曉東被捕;已退休五年的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冷榮泉被公佈調查。江綿恆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被撤以及其馬仔接連落馬,自然是習王明白無誤地警告江澤民,倒江的號角吹響了,首先從打擊江澤民家族的主要成員、有著「中國第一貪」稱號的江綿恆開始。

從江澤民剛在海南東山嶺詭異露面,習王就快速作出響應罷了江綿恆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的職務,這一點表面,習王對倒江、對江派成員如何實施打擊早有計劃和步驟,只等江一露頭,習王就立刻還以顏色。換句話說,即便江澤民不表示「東山再起」,習王一樣會罷免江綿恆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的職務。打擊江綿恆是倒江的必然步驟。

第二,黨媒拿「慶親王」說事,財新網拿施芝鴻尋開心,胡舒立拿郭文貴起底,都是圍繞著一個目標展開的攻勢,那便是曾慶紅。

曾慶紅是江澤民集團的二號大人物,雖然他聽命於江澤民,但據外媒報料,很多情況下他可直接代江發號施令,所以他和江澤民同在一個大本營指揮作戰,在最後的堡壘中同江澤民一起作垂死抵抗。2月25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刊登《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稱慶親王三大問題:一是將麻將引入宮中,「還不時讓他的一個小老婆進宮」陪慈禧玩樂,從而官運亨通;二是大搞買官賣官,在洋銀行裡存款達712.5萬英鎊之巨;三是對社會的敗壞影響,帶火了餐飲業、澡堂子、戲園子、茶樓、青樓的生意,等等,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文章藉「三大問題」映像曾慶紅。中共兩會期間,政協發言人呂新華在回應有傳言說近期有更大的「老虎」落馬,怎麼理解「更大的老虎」時稱,套用網絡熱詞,就是「大家都很任性」,並稱,反腐中沒有不受查處的「鐵帽子王」。呂新華的回答變相承認曾慶紅是下一個「打虎」目標。而曾慶紅的秘書施芝鴻藉參加兩會為曾慶紅辯護,在大批記者包圍的情況下,取出一份幾頁紙的打印文件,開始大聲朗讀,稱媒體抓住中紀委網站一篇文章點名某一個清朝親王的名字大做文章,競相猜謎,愈猜愈離譜,明明是無中生有,又非要說得好像煞有介事,云云。隨後,財新網將他「此地無銀」的講話錄音資料發到了網上,使大陸網民更加確信,「慶親王」就是習王下一個要放倒的曾慶紅。3月24日,騰訊稜鏡率先出手,刊髮長篇報導起底郭文貴。緊接著,胡舒立治下的財新網祭出「特稿」,將郭文貴再一次來了個兜底翻轉大曝光。在胡舒立與郭文貴的激烈對陣中,不斷涉及了郭背後的人物——特務馬健和中共特務總教頭曾慶紅。郭企圖抹黑、要挾王岐山,並否認認識曾慶紅,再一次暴露出曾慶紅藉郭文貴向王岐山反撲,卻反被財新網等大陸媒體輪番「晾曬」和「燒烤」。

這期間的3月18日,據香港動向雜誌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因多次公開違反中共黨內規定、拒絕申報家族資產而被立案調查。報導還稱,中紀委官員還轉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三點「忠告」。但消息未經中共黨媒證實。

從黨媒拿「慶親王」說事,到財新網拿施芝鴻尋開心,再到胡舒立拿郭文貴起底,都是習近平、王岐山為以後正式逮捕曾慶紅而精心佈局的一部份。

第三,中共黨媒宣佈公訴周永康,媒體解讀周永康「三宗罪」, 周「故意洩露國家秘密」和「扶持其20年一路陞遷的大後台」最是引人關注。

4月3日,天津檢察機關對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一案提起了公訴。圍繞周永康的「三宗罪」,外界譁然,各媒體競相作出解讀。解讀的結果是,北京當局雖然對公訴周永康變得比較低調,但實際上將周永康的罪惡概括為「三宗罪」充滿了玄機。此前中共公開的周永康涉及的6個方面的罪行,現在全部涵在所公佈的三宗罪中了。其中,周永康「故意洩露國家機密」罪最為顯眼。周永康到底洩露的是甚麼機密?引發外界持續猜測,有媒體還歸結流傳出有關周永康洩密的9個版本。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起訴書指控稱:被告人周永康在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中共四川省委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部長、國務委員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濫用職權」,致使中共利益遭受重大損失;「違反保守國家秘密法的規定,故意洩露國家秘密,情節特別嚴重。」於是,誰是「扶持其20年一路陞遷的大後台」被中共媒體提了出來。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的最終目標再一次指向了江澤民與曾慶紅。

第四,拿下郭正鋼,同時將另外13名軍級以上軍官打落下馬,並將郭伯雄的秘書和舊部相繼免職,這一系列動作顯示,郭伯雄即將被放倒。

事實上,郭伯雄被查的消息盛傳已久,雖然消息一直未見中共黨媒證實,但外界相信,繼徐才厚被查之後,郭伯雄是習近平當局調查的「另一隻軍中大老虎」。 有關中共軍中「大老虎」郭伯雄及其家族的問題,一直都是通過外媒或港媒釋放消息。對處理郭伯雄的案件,習近平似乎表現的比較小心。習近平為何要小心?有港媒引述一名在北京退休的大校稱,郭伯雄歷來被外界認為他的關係網盤根錯節,其影響力更勝徐才厚。徐才厚主管政治教育和軍隊人事,而郭伯雄在1999年成為中央軍委副主席時,就已經控制軍隊作戰和訓練任務超過10年。許多現任司令員都曾經接受他的訓練和提拔,為了避免反對意見和「意外」,該大校認為,中央軍委必須在向公眾公佈之前,清除郭伯雄的政治影響。

可見,現在未對外公開郭伯雄被查的消息,是因為還不到火候。但有關郭伯雄被查的消息正在軍中緊鑼密鼓地逐級傳達。香港《南華早報》在日前的報導中稱,一名接近中共軍方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軍隊七大軍區的司令和政委4月9日受命赴京參會,會上一份內部文件顯示,中共軍委和軍隊紀檢部門已經決定調查郭伯雄及其家族。

時下,清除郭伯雄在軍中的政治影響,不只關係到放倒郭伯雄,還關聯到對周永康的審判,甚至關聯到放倒曾慶紅,直至最後關聯到「打虎」的終極目標江澤民。放倒郭伯雄,具有統攝全局的作用。而一旦公開放倒郭伯雄的時機成熟,審判周永康的日子也將來臨,那麼,捕曾倒江的程序也就正式擺上了桌面。

習近平、王岐山分四個步驟合圍江派大本營,猶如舞台上的音樂四重奏,此起彼伏,交相呼應。與欣賞音樂不同的是,這個過程只讓一部份人感覺享受,卻讓另一部份人感覺痛苦。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