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 安倍訪美 強化美日同盟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訊】週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抵達美國,展開為期一週的訪問,這是日本首相9年來首次受邀,對美國進行正式訪問。安倍希望此行能增進兩國間的軍事和經濟關係,強化日美同盟關係,來增加對中共的遏制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日(4月26日)抵達波士頓,開啟訪美行程。

安倍週一(4月27日)飛往華盛頓,向無名士兵墓(Tomb of the Unknown)敬獻花圈,之後參觀大屠殺紀念館。

週二,他將與歐巴馬總統舉行會​​談,並出席白宮舉辦的國宴。預計兩人將商討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簡稱TPP,談判下一步的舉措。

由於美日兩國經濟規模佔TPP所有成員國的80%,兩國能否取得共識,成為敲定TPP的關鍵。另外,由於TPP涉及的貿易量高達全球三分之一,在歐巴馬看來,是遏制中共在該地區影響力擴大的重要籌碼。
  
週一,美日官員也將公布美日防衛合作指針自1997年制定以來的首次修訂版。修訂版反映了日本在安全政策上的重大變化,願意在國際舞臺上擔任更重要的安全角色。

安倍也希望美國重新作出保證,一旦日中發生衝突,美國將在必要時為日本挺身而出。

週三,安倍還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成為首位對美國參眾兩院發表演說的日本領導人。恰逢日本二戰戰敗79週年,預料安倍會談及對許多亞洲國家來說很敏感的歷史問題,讓這次演說備受關註。

據悉,安倍此行不會同美國簽署任何經貿協議。日本官員表示,此行的重點是確使日美聯合防務大綱得到加強。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