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地震逾4000死 國際援助紛抵災區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尼泊爾7.8級地震的最新情況。震後兩天,已發現的遇難者已經超過4000人,另有數千人受傷。國際救援正在陸續抵達災區,協助尼泊爾展開搜救,預計傷亡人數會進一步攀升。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搜救人員從建筑物廢墟中抬出一具具遇難者遺體,令人觸目驚心。

在這場7.8級大地震中,加德滿都很多地區都被夷為平地,直到週一,餘震仍在繼續。

在喜馬拉雅山,地震引發巨大的雪崩,造成17人死亡。

目前地震共造成超過3800人罹難。隨著搜救隊抵達更偏遠的災區,這一數字可能還會上升。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表示,地震災區近百萬兒童急需救助。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CHRISTOPHE BOULIERAC:「目前,我們認為有近1百萬兒童受地震影響,需要緊急援助。」

為了協助尼泊爾當局及時搜救,美國提供了100萬美元的緊急援助,並派出弗吉尼亞一支救援隊趕赴災區。印度則向尼泊爾提供了3噸救援物資。法國、西班牙也派出了搜救隊。

法國救援人員 MAXIME BARREAU:「我們帶著搜救犬,在這裡尋找埋在瓦礫堆中的人。」

德國、加拿大和以色列等國也表示將提供援助。

但由於缺少推土機、吊車等重型設備,同時道路也被毀,搜尋工作嚴重受阻,進展緩慢。

目前很多災民依然得不到救助,食水以及帳篷供應十分緊張。

30歲的加德滿都居民 Malin Rasieli:「過去三天裡我一直在這,沒有任何的安排。昨晚還下了雨,我們全都被淋濕了,包括兒童。我們要求當局幫助,但他們不停地說,半個小時就到,但沒有人來過。」

聯合國也警告,尼泊爾很可能爆發麻疹疫情,但疫苗供應緊缺。而災區兩天來還下起大雨,讓救災情況更不樂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