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州警涉殺黑人 判無罪引抗議 71人被抓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共有71人在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Cleveland)的最新抗議活動中被捕,在此之前,當地法庭宣佈撤銷了對一名白人警員參與亂槍打死一對黑人男女的一切指控。

警方在法官的判決結果星期六宣佈之後立即呼籲當地民眾保持冷靜,不過並未能制止多處發生的抗議騷亂。

案件發生在2012年,當時13名警員在高速追逐一對黑人男女駕駛的汽車之後,先後對汽車射擊137槍。車中男女死於亂槍。

剛剛被撤銷一切指控的警員邁克爾•佈雷羅(Michael Brelo)當時與12名警員一起參與向汽車開槍。

31歲的佈雷洛是事件中唯一被起訴的警察

主審法官在宣佈撤銷一切指控時說,佈雷洛開槍是有理由懷疑警員和公眾安全受到威脅,因此無法斷定警員佈雷羅負有殺人責任。

公訴方對法庭的判決表示「深切的失望」。

這一宣判公布的幾乎同時,大量匯聚在法庭門外的抗議人士便開始情緒激動地高呼「沒正義就沒和平!」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