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傾向性報導 「屠夫」擬告央視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大陸知名網友「屠夫」,日前在江西高院前聲援「樂平冤案」的代理律師進行閱卷,被警方拘留,25號,再被央視高調報導屠夫的代理律師批評央視掩蓋事實真相,並披露屠夫正考慮控告央視。

5月26號上午,「樂平冤案」的代理律師們,在江西省高院外爭取閱卷權的抗爭已進入第16天。目前張維玉、鍾穎、周澤等律師仍在現場靜坐抗爭。

前一天,央視報導聲稱,擁有大量粉絲的網絡大V——網名「超級低俗屠夫」的吳淦,最近以律師名義在江西高院門口「罵人、鬧事」,侮辱法院主要官員,因此被行拘。

據了解,吳淦是在19號到江西高院門口聲援律師時,遭到當地警方的抓捕,20號被行政拘留10天。

吳淦的代理律師葛文秀認為,吳淦只不過是在行使公民的監督權利,即便行使的有甚麼不當,也夠不上拘留,更不應該被央視傾向性報導。

葛文秀律師:「作為國家的這樣一個媒體,你自己作出這樣一種評論,而且有傾向性的報導,應當是構成一個對公民的權力的侵犯,本身對於公民個人來講,他的一些行為,私人行為,包括他被行政處罰的這種行為,他都是個人的隱私權力,是不適合於報導的。」

葛律師表示,吳淦之所以從北京趕到江西,聲援律師的閱卷權,是因江西高法在「樂平冤案」中違法,三年來一直拒絕律師合法閱卷。

葛律師:「但是你以這種方式,通過媒體的報導,就會使人想起文革期間對老百姓任意誣衊、迫害,然後遊街示眾,上大街上,掛個牌子,誣衊你,打倒你,現在實際這種方式沒有了,那麼在媒體上通過視頻,通過影像,給你傳播到社會上,這不和遊街示眾一樣嗎?」

葛律師表示,央視的報導方式是否妥當,很難經得起法律上的推敲的,吳淦正在考慮用法律的武器保衛自己的權利,控告央視侵犯名譽權。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