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習當局或在北戴河擺平江、曾家族

自6月下旬以來,大陸股市大盤遭遇連續暴跌,跌幅超過2%的交易日有10個。從「528」大跌以來,滬指連續下跌933.35點,累計跌幅20%;深成指下跌366.89點,累計跌幅23%;創業板指下跌827.70點,累計跌幅24%;中小板指下跌2783.49點,累計跌幅25.65%。

7月1日,A股重挫超5%;7月2日,A股再度暴跌3.48%,兩市逾1200股跌停;7月3日,滬指大跌近6%失守3700點。

大陸股市的糟糕表現讓證監會承受了很大壓力,故其動作連連。

7月2日晚,證監會高調表態要嚴打惡意做空,證監會發言人稱:「根據證券和期貨交易所市場監察異動報告,證監會決定組織稽查執法力量對涉嫌市場操縱,特別是跨市場操縱的違法違規線索進行專項核查。」

7月3日,證監會發言人又表示,企業通過IPO募集資本金是資本市場的基本功能,考慮到近期市場情況,將相應減少發行家數和籌資金額,籌資金額也會較6月份減少。

證監會要打擊惡意做空,其實已經間接印證大陸股市的暴漲暴跌與中南海博弈政情休戚相關的說法。

7月3日,美國之音引用旅居美國的中國媒體觀察人士溫雲超觀點,指出7月2日,中國大陸有著官方背景的社交網站出現了一些異象:新浪微博負責人把自己微博帳號的頭像換了,號召股民以「愛國主義」救市。

7月2日,溫雲超在其推特上發了一幅微信截圖,圖中對話一方問:「熊市是不是來了呀?」,另一方答稱給一個明確消息:「現在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在做空,這是一個政治博弈,習總會用盡各種手段的。」

報導稱,這個帳號為「未來~孩子~家庭」的微信用戶繼續說道:「他們(指江澤民和曾慶紅)兩家集合了幾萬億在搞」。該用戶還說,「上面給出的時間點是8月15號前解決所有問題。」

7月3日,消息人士牛淚也刊文稱,在經濟下行壓力不斷加大、結構調整需要迴旋時間、對外戰略擴張需要國內經濟基礎支撐、改革反腐和依法治國需要由經濟的普惠性增長鞏固正當性的大背景下,無論習近平還是李克強,肯定都不願看到股市暴跌

基於此,有觀點認為,中國股市在最近一年的行情是由習近平親自坐莊,李克強具體操盤,牛淚認為「這個說法是有道理的」。

雖然近期大陸股市接連暴跌,但從長線來看,習近平和李克強是勝券在握。道理很簡單:習近平掌握著槍桿子,李克強掌握著錢袋子;而江澤民和曾慶紅家族除了幾萬億鈔票之外,一無所有。這是一場雙方力量完全不對稱的對決。

同時,江澤民和曾慶紅家族在金融領域還有另外一個極具威脅性的敵手:王岐山。早在上個世紀80年代末,王岐山就參與了大陸股市的籌建工作。在金融領域,王岐山可謂「骨灰級」玩家。

1998年10月,廣東國際信託投資公司破產。王岐山用了4年時間,鐵腕處理了廣國投破產案。這甚至讓王岐山在國際金融界都有了聲譽。

反觀江澤民和曾慶紅家族那邊,拿得出手的金融玩家,可能只有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和曾慶紅兒子曾偉。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或許能敲敲邊鼓。

這幾個60後和80後或許能忽悠一幫國際金融玩家跟他們一起前往大陸股市淘金、套利、斂財。但是和「老謀深算」的王岐山等人一比,其稚氣盡顯。

當江志成們的爺輩和父輩還在台上時,或者是還有很大一夥親信勢力掌控著實權時,他們是能藉助這一高層背景優勢大發其財的。但現在運移時易,江澤民和曾慶紅家族及其嫡系已經丟掉了大權,江志成們還拿甚麼來招募人馬為其賣命,在大陸股市上衝鋒陷陣,和習近平當局對殺呢?

由此可以推斷,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等或許很快會在大陸股市發起反擊,依照江澤民和曾慶紅家族的資金惡意做空的運作軌跡,按圖索驥,順籐摸瓜,掐堵江、曾家族掌控的龐大資金,撕破其金融保護傘,進而水到渠成地圍獵江澤民和曾慶紅本人。

「未來~孩子~家庭」微信用戶提到的8月15日這個時間點很有意思,中南海高層的北戴河會議一般在7月或8月召開。8月15日剛好是北戴河會議最晚結束的時間。這意味著習近平當局準備在北戴河會議結束之前擺平股市的江派勢力。看來今年的北戴河將有一場惡鬥。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