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硅谷 嘆新技術正改變醫療體系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結束在洛杉磯的訪問後,7月23日美國副總統拜登來到舊金山灣區,參觀訪問了硅谷一家以低成本的驗血技術、短時間內提供試驗結果的生物技術公司。拜登感嘆創新技術正在改變美國的醫療保健體系。

僅採集一小滴血液,4個小時內得出試驗結果,成本不超過10美元。硅谷生物技術公司Theranos的驗血技術讓前來參觀的副總統拜登連連讚歎。

美國副總統拜登:「你們的發明,讓無論是住在一般小區還是住在豪宅的人,都能夠掌握自己的健康。」

拜登表示一般的血液試驗既昂貴又不方便,還很疼痛,導致很多病人並沒有按照醫生的要求去做檢查。然而Theranos公司的高效的技術價格低廉,還不到醫療保險和醫療補貼標準費用的一半。

美國副總統拜登:「你們把握好了一點,就是整個醫療行業的改良,建立在在一些根本性的改變上,這些改變影響深遠,也成為你們現在所做的事業的指導。」

發明這項創新驗血技術的Theranos公司首席執行長霍爾姆(Elizabeth Holmes)本身是一位傳奇人物。她19歲時放棄斯坦福大學的學業,在硅谷帕羅奧圖(Palo Alto)成立驗血公司Theranos。憑藉方便快捷、價格低廉的無痛驗血技術,短短的12年間這家公司的市值已達80億美元,而年僅31歲的霍爾姆,也成為美國第一位自行創業成功的億萬女富豪。

Theranos公司創辦人及首席執行長Elizabeth Holmes:「當我們開始想要為健康保健做些甚麼,一旦你發揮了創新的能力,對我來說,這個過程是不可思議的。」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紐瓦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