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栗戰書王滬寧 習近平選誰做上海書記?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隨著中共政治局常委在央視的集體「缺席」,外界猜測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的聲浪四起。關於人士變動這一熱門話題中,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被調職,曝出3個版本。上海書記花落誰家?習近平最後看中了哪個?引發關注。

海外媒體觀察發現,從7月27日白天開始,中共官方媒體以及各大門戶網站除了發表習近平、李克強近期講話相關文章之外,不見二人的新的活動報導;而且當天晚上央視《新聞聯播》也不見中共七常委的蹤影;28日依然如此。據此,外界分析,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開始了。

北戴河會議有兩個項目比較吸引各界媒體:一個是關於下一步要拋出的反腐「大老虎」名單的確立;另一個是中共高層人員的調換。

署名孫瀾的文章分析說,本次會議關於反腐的話題,怎樣消除深化反腐的阻力,讓反腐制度化、法制化將是討論的重點。同時,一些懸而未決的「大老虎」將有可能在會上明確定性。第一是「西北狼」–郭伯雄案;第二是「斷頭新聞」–戴相龍案;第三是「慶親王」–曾慶紅案。

關於人事方面,孫瀾認為以下人員上升空間看好:劉鶴、王君、夏寶龍、王學軍;以下人員進退難料:陳存根、杜金才、吳玉良、全哲洙、王憲魁、黃奇帆、王三運、羅保銘。

3人PK上海市委一把手

目前,關於人事調動,與上海官場有關的消息,坊間出現兩個版本。第一個版本稱,北戴河會議或將確認,韓正調往北京,任中共中央深改辦公室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調上海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

另一個版本說,韓正「進京赴任」,栗戰書將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丁薛祥將替代栗戰書接任中辦主任位置。

但知名博主牛淚日前發文質疑稱,上海已經有中共中央安排駐守的「監軍」(中共上海紀委書記侯凱),韓正現在幹的非常賣力;曾經主政一方、並可能在十九大晉陞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栗戰書,也沒有必要繞道而行;才剛剛官升正部的丁薛祥,以後仕途繼續看漲,但在今後幾年,他都將繼續擔任習辦主任和中辦副主任職務。

按照中共慣例,北戴河會議召開,包括中共退休老人在內的中共高層,都會舉行內部秘密會議,就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決議等內容進行「非正式磋商」。今年會否有人士變動?外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