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全球上市 用戶免費升級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週三,微軟最新操作系統Windows 10全球同步上市,所有Windows 7與Windows 8的用戶都可以免費升級。這是微軟第一次提供作業系統免費升級,同時宣告微軟從一家軟體銷售公司,轉型為雲端服務公司。

Windows 10操作系統是微軟推出「視窗」系統三十年以來,第一個跨平臺操作系統,該系統可兼容臺式機、平板、手機、可穿戴設備、遊戲機以及物聯網設備等電子設備。

微軟公司對於這款最新版操作系統,寄予厚望。
 
微軟CEO薩蒂亞•納德拉:「我們希望Windows 10成為最受歡迎的(視窗)系統。」

那麼,Windows 10有哪些亮點呢?

首先,「開始」鍵重回Windows, 開始工具列與動態磚的大小可自行調整。

其次,新瀏覽器「Edge」 提供快速瀏覽、閱讀、手寫標記與分享網頁。

第三,語音助理「Cortana」號稱最貼心的虛擬助理,協助用戶在各式裝置上完成工作,記下用戶使用偏好,通過語音或打字,快速取得資訊與重要提醒。

第四,生物辨識解鎖功能「Hello」,不用輸入密碼,通過臉部辨識成功就會自動解鎖。

還有,Windows 10新增的Task Mode,讓用戶可以一次概覽所有使用中的應用程式,還能在不同任務之間來回切換。

Windows 7、Windows 8和Windows 8.1的用戶即日起可以免費升級成Windows 10,但企業版用戶不在免費升級方案中。

如果用戶升級反悔,也不用擔心,微軟承諾在更新後一個月內可以降級,一年內均可重復此項流程。

據悉,微軟的目標是,在世界15億臺Windows終端中,3年以內使10億臺升級為「Windows 10」。能否如願,還要取決於微軟用戶,而Windows 10是否真的如微軟所預期,實現便捷、兼容的操作,還需要時間的檢驗。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