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漲逾3% 護盤主力將變 重頭戲在北戴河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中國股市在連跌兩日近10%後,周三大漲。滬指漲3.44%,創7月17日以來最大漲幅。兩市逾400支股票漲停。當然毋庸置疑,這樣的局面只有「國家隊」救市資金才能打造。不過,遺憾的是成交量並沒有放大。有分析家指,下一階段護盤主力會有變化,有改革動力,帶動市場投資的「十三五規劃」可能已經列為北戴河會議討論主題。

來自大陸的財經消息顯示,周三,滬指四日來首日收高,創近兩周最大漲幅。上證綜指收漲3.4%,創7月17日以來最大漲幅;滬深300指數上漲3.1%;創業板指數上漲4.3%;兩市逾400支股票漲停。

滬深交易所成交額減少16.8%,報1.08萬億元人民幣。

對周三滬指的飆升,《華爾街日報》分析,上證綜指不出意外地在救市資金出手後止跌反彈,雙底的構築似乎正在嘗試進行。分析家也同時指出有兩點美中不足,分別是量能沒有放大和波動率、振幅依然不太樂觀。

國家隊」在周三有何表現?看看《證券時報》的誇張表述:在A股前期暴跌時,中信證券旗下四大營業部曾上演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抗跌」大片。當市場普遍預計「抗跌」陣營或將偃旗息鼓時,這場大片令人出乎意料地又上演了續集。

深交所龍虎榜數據顯示,中信證券北京總部證券營業部、北京望京證券營業部、北京金融大街證券營業部在市場連續兩日回調之後,周三合計買入17隻個股,凈買入金額為20.9億元。另外,上交所龍虎榜數據也顯示,中信證券北京望京證券營業部和北京金融大街證券營業部合計買入4隻個股。

實際上,股市下跌兩日,「國家隊」大手筆的砸入資金,《每日經濟新聞》已經提前預告。署名張道達的文章說,周二的指數雖然最終沒有翻紅,但跌幅明顯收窄,說明「國家隊」資金已出手並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對於後市,他認為沒必要過於悲觀,若大盤仍無法反彈,相信管理層會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國家隊」會退出嗎?這個問題早就擺在了當局面前。退出之後,靠什麼來拉動大盤?路透社引述分析師觀點透露,當前驅動市場的資金與槓桿動力已減弱,市場期盼改革創新驅動力逐步發力,成為下一階段助穩大盤主力。

「8月份來看,我覺得重頭戲可能來自於北戴河會議,對於十三五的規劃和一些區域穩增長的政策,將會對市場構成主題投資的預期。」凱石益正資產管理公司研究總監周榮華說。

據官方報導,「十三五規劃」已被列為10月召開的十八屆五中全會主要議題。

北戴河會議前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頻頻高調提國企改革。但無可掩飾的是,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仍然較大。

官方公布二季度中國GDP增長率為7.4%。但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近期對投資者(對沖基金和大型長線機構投資者)進行的調查發現,超過75%的投資者認為中國的真實GDP增速低於6%。

剛剛公布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7月份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初值為48.2,創15個月新低,低於經濟學家們預測的49.7。中國製造業連續第5個月處於萎縮狀態。

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向《金融時報》表示,較為疲弱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中國經濟的根基並不穩固。經濟疲軟跡象的再度出現給當局構成了巨大挑戰,他們預測,政府會進一步出台貨幣寬鬆政策。

此外,周一上午的經濟數據顯示,中國6月工業利潤同比下滑0.3%,也是當日暴跌超過8%的一個理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