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來了!不可盲目升級的9大原因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Windows 10閃亮登場,讓習慣了使用視窗系統的用戶擦拳摩掌,不過安裝Windows 10之前,您必須了解9個問題,看看您的計算機是否真的適合用Windows 10。

《計算機世界》在Windows 10正式發佈之際,發表分析文章,提醒廣大個人用戶,Windows 10並不是人人都適合。文章更提出9大問題,提醒不要盲目安裝Windows 10。

1. 您的系統可能無法運作Windows 10

這個問題是顯而易見卻常常被人忽視的。Windows 10要求個人計算機或平板電腦至少有如下配置,否則系統無法正常工作:處理器,1GHz以上;RAM,對32位系統至少1GB,對64位系統至少2GB;硬盤,對32位系統至少16GB,對64位操作系統至少20GB;顯卡必須是DirectX 9及以上版本,而且擁有WDDM 1.0驅動以及800乘600像素以上的顯示。

2. 您有一年的時間可以考慮是否更新系統到Windows 10

新系統自然可能會有一些漏洞。微軟向Windows 7和Windows 8用戶提供一個長達一年的期限,選擇是否更新系統,也就是說在2016年7月29日之前,您隨時可以更新系統,為何不等等看,新系統到底是否合適呢?

3. Windows 7用戶須知

Windows 10更新的部分,包括將Windows 8更改的2種操作方式改回到Windows 7的方式。如果您的個人電腦安裝的是Windows 7,且系統運行穩定,或許可以不急於升級,因為包括「開始」菜單等,Windows 10跟Windows 7很相似。

4. 如果您喜歡Windows 7的桌面小工具

如果您很喜歡、很適應於Windows 7桌面上的包括天氣預報、股市動態、CPU工作情況等實時更新的小工具,以及您常聽的網絡電台等小應用,建議您不要將系統升級,因為Windows 10不支持這些小工具和應用。

5. 老Windows系統的維護更新還將持續數年

微軟喜歡讓用戶安裝新Windows系統,並逐步停止對老系統的更新維護等。不過對於Vista的用戶,微軟將持續維護到2017年4月,Windows 7將持續維護到2020年1月,Windows 8將持續維護到2023年1月,所以更新到新系統並不是迫在眉睫的緊急事。

6. OneDrive用戶須知

Windows 8.1有一個OneDrive功能,讓用戶將資訊保存在雲端,通過OneDrive管理,需要打開某個文檔時,需要從OneDrive中雙擊一下,文檔將會從雲端下載到本地。Windows 10暫時並不支持這項應用,要等到年底才能解決這個問題,所以使用OneDrive的用戶最好別著急升級系統。

7. 您使用較老的外圍設備

微軟並沒有確保Windows 10操作系統可以提供驅動那些已經十餘年,甚至二十年的打印機、掃描儀等外圍設備的驅動。如果您的這些外圍設備都是「高齡」,更新系統之前,您最好查一下,Windows 10是否能驅動這些設備。

8. 如果您是一個Windows Media Center的熱愛者

很多人是Windows Media Center的忠實粉絲,他們用這款2002年推出的服務看錄像、聽音樂等。不幸的是,在Netflix、亞馬遜Prime、Hulu、Spotify、蘋果音樂以及其它競爭者的強烈衝擊下,微軟早已經不再更新這款軟件,Windows 10甚至無法支持Windows Media Center。

9. 您不希望做「試驗品」

儘管微軟在正式發佈Windows 10之前已經進行了廣泛的試用,但新系統可能存在漏洞是無法避免的。如果您不希望自己做「第一批吃螃蟹者」,那就等等吧,等6個月後再更新,應該是最精明的時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