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承包商被控隱匿背景 損壞美軍電腦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法院7月28日公開指控一名前美國陸軍承包商陳偉,涉嫌提供虛假背景信息,破壞美國陸軍的電腦。

大紀元報導,7月28日,美國聯邦法院公開了於7月23日發出的起訴一名居住在麻薩諸塞州威斯特菲爾德的現年61歲的華裔居民陳偉(Wei Chen,音譯)的文檔,起訴書中指控陳偉申請軍方工作時提供虛假信息,並且在工作中損壞了軍方的計算機。

陳偉是一名計算機系統管理員,1971年至1976年曾經服役於中共軍隊防空部門。來到美國後,他歸化加入了美國國籍。

幾年前,陳偉申請一份美國國防部的秘密級別的計算機系統管理員職位,在填寫SF86表格時,對是否在外國軍隊服役過的問題時作假,隱匿了自己曾服役於中共軍隊的歷史,並最終得到這份工作。陳偉知道,自己的欺騙行為被發現後將受到監禁的懲罰。

陳偉之後被派到美國陸軍駐科威特的大型軍事基地Buehrin工作。

2013年6月15日和16日,陳偉在知道軍方嚴禁個人U盤與軍隊的計算機系統聯接,甚至政府U盤也被禁止與軍隊的計算機連接的情況下,擅自將自己的數個個人U盤與基地的計算機鏈接,這些計算機連結著基地的秘密級網絡和非機密級網絡。

陳偉將安全級別工作站的文檔、電子郵件等下載到個人U盤後,刪除了系統中他使用U盤登陸服務器的記錄,試圖隱匿自己的行為。

美國陸軍犯罪調查指揮部計算機犯罪組主任丹尼爾•安德魯斯說:「陳偉被控濫用職權,規避軍方的網絡安全控制,獲取不當的機密信息並銷毀不當行為的證據。」「內部威脅嚴重危及國家安全和軍事行動。我們將繼續與相關單位合作起訴此類罪犯。」

美國司法部檢察官卡門奧爾蒂斯說:「過去數年國內的事件凸顯了網絡安全對保護我們國家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軍方人員和國防部承包商必須明白,如果他們為了通過安全背景調查撒謊或故意違反計算機安全條例並銷毀證據,他們是在犯罪,我們會起訴他們。」

現在,陳偉因破壞軍方計算機系統,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及另外3年獲釋後的監控,以及25萬美元的罰款;因提供虛假信息,將最高面臨5年刑期及另外3年獲釋後的監控,以及25萬美元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