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偷渡客闖歐洲隧道 1人死亡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位於英吉利海峽海底,連接英法兩國的「歐洲隧道」自6月以來就不斷遭到非法移民衝擊。週二(28日)夜間,又有超過1500名移民試圖衝入隧道,進入英國,導致一名偷渡男子死亡。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這場危機「十分令人擔憂」。英國正與法國密切合作,在隧道入口處周圍修建新的圍欄。

歐洲隧道公司表示,週二夜間,在隧道的法國一端加萊港,有大約1500名非法移民試圖突破圍欄,衝入隧道。而前一晚人數則高達2000人。這樣的事件「幾乎每晚都在發生」。

儘管政府警告這樣做很危險,但一些非法移民仍願意去冒險。

阿爾及利亞移民SELIM:「因為我的家庭在那裏(英國)。我有妻子和4個孩子。這就是我要去的原因。此外,英國也有很多工作,是個經濟良好的國家。」

加萊市當局說,警方當夜阻截了這1500位移民,併發現了至少一名蘇丹男子的屍體。他可能死於卡車的撞擊。這是非法移民衝擊隧道以來,第9名死亡的移民。

偷渡者衝擊隧道,嚴重干擾了歐洲之星列車的運行,導致乘客旅行受阻,還造成搭乘列車的貨車在通往隧道的公路上大排長龍。

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偷渡者一再衝擊隧道「非常令人擔憂」。英國政府將全力應對這場危機。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們正與法國密切合作。我們已投資在加萊港周邊修建圍欄,也在科凱勒的隧道入口周邊修建圍欄。我們正在竭盡所能。」

法國內政部長週二也與英國內政大臣緊急會晤,商討對策。

據法新社報導,在加萊港,聚集的偷渡者人數已經突破3000人;他們主要來自埃塞俄比亞、厄立特里亞、蘇丹和阿富汗。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